又是一個即將完結的段落。

開始從一段關係、一個圈子、一群朋友中抽離。

而接著是跟自己的對談。

 

人生總是避不開結束,畢竟這是條通往死亡的單行道。

對這樣如文章般段落式的模式,

我們總要在一段又一段結束中,試著找到自身的生活態度及應對方式。

因此在過程中跟自己對話一直以來都是個重要的課題。

 

"人嘛,總會對自己寬容些。"

這是我們班上一個同學說過的。

他所說的完全正確;

但時間、卻總是吝嗇給予我們寬容。

 

雖然不是第一次,

但是這三個月真的頗糟糕,過度的放縱自己導致一切都不如規劃中順利。

 

人的一輩子就是一本跟自我奮鬥的故事,

自己的慾望、自己的惰性、設法超越過去、試著自我實現;

當然跟他人互動也佔了人生的一大部分,不過去除目的性很強的社交關係、

重心還是在於自己爽不爽;當然這故事越好看,爽度就越高。

 

回頭反省一下這段日子,著實令人不盡滿意。

試著抽離、沉澱之後,

的確、這三個月並不太充實;或說:這結果讓我很不爽。

 

最近這兩天不知怎麼回事,

大家頻繁的對生活抱持不滿;或許是人際、或許是感情生活、或許是將來、或許是現在。

 

以我的交友圈而言,大家平均都25歲以上了;

有時候想想,其實很多人還來不及跟自己談談,就被押著要出社會。

工作、理財、結婚、生涯規劃、

該怎麼養活自己、怎麼組織家庭、如何用成人的態度面對親朋好友。

對於剛從國軍退伍的笨蛋、或剛從學校離開的學生;

這些理所當然的問題,卻往往沒有正確答案。

 

我覺得、我想、應該、大概是...

於是大家都循著自己的想法踏出腳步,現在一兩年過去了;

朋友們,你們好嗎?

 

 

你好嗎?

你有認真念書工作嗎?

你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嗎?

你有規律的作息跟運動嗎?

你有健全的人際關係嗎?

你現在走的路正通往自己的理想嗎?

你想的真的是你要的嗎?

 

我呢?

 

這個假期,我該面對的是現實、自己、還有放縱的苦果。

加油,好嗎?

 

有看到這篇文章的各位"大人們",一起加油當個振作的大人吧!!

不然那些已經很振作的傢伙總會讓人感到莫名壓力XD

 

寫給自己、也寫給最近常跟我聊天的朋友。

 

我們中正305某優秀畢業生最近的非死不可動態:

生命是一種無常的東西。但在眾多無常,當中有一樣是稍微有常一點點的。我希望能夠把握住。

 

 

希望,

我們都能把握住。

跟一直以來話少、卻擁有實現夢想力量的這個男人一樣,

把握住生命中的有常。

 

 

(P.S.其實這個人在以前的圖文日記裡有偷偷出現過"中正的午休"那張最左邊,順便打一下廣告XD)

(PS2.不過他從瑞士學成歸國後眼神變得很溫柔,跟圖中充滿暴戾之氣那個人已經不一樣了)

(PS3.但是他以前國中真的是這樣)

(PS4.還沒出....這梗好像有人用過了吼....不好笑可以不要笑沒關係,我沒有強迫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