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不知不覺也過了兩個年頭

漸漸習慣從這似近非遠的距離看著有點模糊 也有些清楚的台灣

在一頁頁的Facebook頁面中 寫著那些曾經陪伴我的喜怒哀樂

那些過去裡不只有我 也有你們

 

時間一天天過去 曾幾何時我成了孤身一人

滑着滑鼠滾輪 仿佛想找到與過去的連結般 一頁一頁瀏覽

哎呀哎呀 有人孩子那麼大了啊? 

今年又有人結婚了噢? 這是誰的幾個生日啊?

默默的按下了讚 偶爾回回留言 這是我與台灣最後的連結

 

時間拉回兩年前

諸多因素 給了我東京這個選項

隨著身邊好友一個個離開台灣

不禁讓人思索:這個地方還剩下些什麼? 或我能在這個地方做些什麼?

曾經那個離不開台北 離不開朋友 喜歡吵鬧 喜歡瘋狂

偶爾裝裝文青寫寫東西 畫畫圖的我

 

還有曾經一個個朝著自己目標前進 離鄉背井 勇敢前進的你們

 

好多的過去 都留在那個曾經當中

 

而曾經的那個公主也對我說:不要去翻過去的網誌 很可怕

 

妳 還是在曾經中那個妳 那個一語道破的妳 

而我卻走到了沒有妳的未曾當中

 

的確

 

那些曾經 會讓人覺得恐懼

人的改變 環境的改變還有自己的改變

 

離去的朋友 失溫的夢想

以及逐漸習慣那些冷淡的自己都令人恐懼

 

現在

在東京

那個曾經害怕改變 害怕失去朋友的我

一晃眼

兩年前的未曾成了現在的曾經

 

這幾年發生了太多事 多到說不完

多到連那個曾經話多的我都懶得開口說

 

 

也許

在我記憶中的那些曾經 現在都不復存在

但是面對接下來無數的未曾 也乞求那些曾經能賜給我一些前進的力量

 

 

也祝福活在那些未曾中的你們 都能順利

 

我不知道明天我會在哪

但是相信明天 也不知道我會在哪

 

就走向那個未曾 看看有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