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展封面.jpg  

這次難得有機會在東京電玩展廠商日進去逛,就來po篇文章紀念一下吧。

東京電玩展,只要是一天踏進過宅界的人,應該沒人不知道;老實說我之前對於東京電玩展可說不太關心。

因為展出的東西要太久太久才出了,所以有時候還會故意裝做沒看到相關的文章或報導。

但是這次機會真的很難得,又有朋友來東京找我玩,當然是快快樂樂的去了。

不過因為我已經跟遊戲界脫節許久...常都只撿二手的來玩,因此下面要是有講錯的或是消息LAG的,請各位專家多包含。

IMG_1191.JPG  

 

很多人走的那個方向就是入口,早上天氣那麼熱人卻還是很多。

 

IMG_1194.JPG  

這次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攤位可以玩的有史萊姆尾巴團、

FF的音樂遊戲、DQ的大富翁、FF零式還有那個3DS極像光之四戰士的遊戲。

(我是沒去找官方翻譯...看不懂請見諒)

IMG_1195.JPG  

DQ25週年實在是一個坑....但是這次Wii的123實在太沒誠意...

所以我很有骨氣的決定不買了!!

不過身為一個DQ迷我還是很不爭氣的....

IMG_1276.JPG  

唉......算了.....誰叫FAN就是吃這套.....

回到正題;這次我在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攤位玩的遊戲有以下幾款。

 

Final fantasy theatrhythm

就是FF這次3DS上出的音樂遊戲,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這根本就來騙的...

KONAMI音樂遊戲出那麼多了,拿母科也有太鼓,還輪的到SEX社來分一杯羹嗎?

但是玩了以後感覺是不賴,玩起來像以前PS2吉他超人的操作方式結合觸控,

比如說像節奏DJ,到按鈕的時間點要按對應的按鈕,

但是這款到時間點除的點擊、按著以外還有往特定方向畫一筆這種方式,

詳細的操作可以看一下上面連結的官方網站。

我想應該還會加入像DFF一樣練功或蒐集道具的要素,這樣應該可以玩超久的。

難度的話,玩悠久之風那種入門歌還可以樂勝,但是玩究極難度的歌馬上就挫著等了,並不簡單,

但是好玩! 如果歌多一點,應該是值得入手的一款遊戲。


FF零式

這款PSP遊戲之前我就有注意了,印象中是講魔法還有科技國家戰爭的故事。

預告片拍的不賴。

因為我玩到一半接電話就閃了,所以只有簡單小玩一下。

玩起來感覺....就是這款是用FF包起來的魔物獵人....按X就可以滾,玩起來真的超像魔物獵人。

也有點FFCC的味道吧? 雖然已經破FFCC很久了,但是感覺風格頗像;

一開始可以操作主角,也可以換操作同伴,不過主角被幹掉就GAME OVER了...

然後我電話一接起來講兩句馬上就掛了。

劇情只聽到小兵在哀嚎:水晶明明就被封印了為什麼他們還可以用魔法啊啊啊啊!!

之類的...因為我也是接著別人紀錄玩,所以不知道前面劇情在演啥。

還不錯玩,看來這次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真是大作連發。

史萊姆尾巴團

場景很立體,但是史萊姆感覺還是很平面。

操作上跟前作大同小異,就是可以撞人然後把怪物跟道具疊高高,

用爆彈岩炸開路,或是看那些敵人講一些弱智的台詞之類的,跟之前差不多。

海賊船戰鬥模式就沒有玩....感覺遊戲本身沒什麼新意。

但是我就是愛DQ,所以還是會買帳。

基本上我覺得史萊姆尾巴團這系列不錯玩,劇情也很治癒,

這樣不要改太大也好啦....也許還有一些創新的地方吧?

不過我玩一下下的感想是這樣。

Bravely Default

這款就是之前大家在討論的光之四戰士續作(?)
這次有很大一個圖案可以看到跟人一樣大的女主角在你面前演XD
看她一直跑來跑去說地球要被毀滅了,需要你變成光之戰士來拯救之類的,
最後掉到洞裡,感覺很不賴。
這次會場有送AR卡,場刊裡也有送一張卡。
回家用3DS下載免費體驗版以後就可以把妹帶回你房間讓她演給你看了!!
沒有玩過3DS的人可能很難體會我在講什麼吧XD


IMG_1264.JPG   IMG_1263.JPG  

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週邊商品有兩區在賣。

IMG_1220.JPG   IMG_1221.JPG   IMG_1222.JPG  

 

IMG_1223.JPG

很多精美的可動人偶都在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商品區,不只他們本家的人物而已,

FF、特工神諜、快打旋風、甚至連蝙蝠俠都有。

要買的話就要在入口填單子,然後去櫃檯結帳。

這次25週年的勇者鬥惡龍當然也要來坑殺一下FANS。

  IMG_1225.JPG   IMG_1226.JPG  IMG_1229.JPG  

右邊那兩張是還沒發售的商品。

IMG_1258.JPG   IMG_1283.JPG  

....還是不小心手滑買了DQ一代的撲克牌...算是週邊裡最便宜的了,每張牌都有DQ1裡怪物的基本資料跟名場面。

IMG_1260.JPG  

今天買就有送這張FF零式的卡....雖然不知道拿了要幹嘛....

IMG_1215.JPG  

另外史克威爾艾尼克斯連賣CD都另外設一櫃,老實說要是我是觀光客早就被坑到炸了,

還好在東京久了就會有免疫力.....

IMG_1197.JPG  

光榮...不用講又是無雙,我只是稍微看一下畫面而已,還不賴,但是沒有特別關注。

IMG_1200.JPG  

這次SEGA我看到比較顯眼的是夢幻之星還有初音,旁邊還有FPS遊戲吧?

不是特別有興趣就沒照了。

IMG_1201.JPG  

卡普空這次贈品可多了(雖然我回家看DM才看到ORZ),

二話不說第一個衝魔物獵人3G!!

IMG_1210.JPG  

早上就去只拿到下午的整理券,我選了連線的整理券。

IMG_1241.JPG  

這個就是這次3DS騙錢新週邊,大家不要看錯重點,我在拍的是3DS。

不過這SG還真親切,我拿一支爛手機在那拍他也會轉過來對我微笑,真敬業!!

也有些人過去直接跟他借3DS來拍,但是我想拍的時候人太多了,大家都在拍妹,

我也不好意思走過去打斷...就作罷了...總而言之,這東西真的很騙錢...

而且還有點強迫性購入....為什麼呢? 等一下我會提到。

IMG_1243.JPG   IMG_1249.JPG   IMG_1250.JPG  

會場旁邊展示品很多,每個都很壯觀,

不過逛來逛去照來照去時間還是過得很慢。

IMG_1248.JPG  

會場布置的很有魔物風格,那配色點像雪山村吧?

下面那位大叔跟SG請各位觀眾無視...他們並不是本圖的重點。

IMG_1252.JPG  

好不容易到了一點,我馬上衝回去排隊。

跟其他三個落單的日本人被分為一組,試玩的任務有三個可以選;

白兔、水龍還有最新的綠色鼻涕龍(不知道他叫什麼)

基本上3DS操作起來方式跟PSP大同小異,

但是!!但是!!他的類比、十字是跟PSP反過來的,

功能也一樣,所以完全相反!! 玩起來超殘障,平常操作攝影機那支食指已經夠殘障了,

現在要操作方向,超難用!!

大劍拔刀一劈反射動作想往旁邊滾一下,結果...攝影機動了一下...

緊急的時候常這樣,後來試著用一下觸控螢幕的鎖定,不知道是不是我沒用好,

其實也不是想像中的好用....

開始狩獵的時候大家很興奮的選了那個綠鼻涕新龍,結果光在拿道具的時候我就手殘的要死,

大家都衝出去我還在那喝冷飲,然後打沒多久就有人一貓了;

限制時間15分鐘、時間到或是三貓就淘汰換下一組,有給陷阱炸彈秘藥粉塵,不過隊友們很瀟灑,

大家都是狂戰士不是獵人,還有人邊笑邊說:陷阱? 我一向都只會砍砍砍而已~

其實我很緊張啦,很怕跟人連線的時候貓,

所以不太敢硬上,但又有時間限制,所以要強迫自己硬上ORZ

在這樣的情況下就常幹一些蠢事 ....這隻新的龍是恐暴改的,

看他跨步的方式應該是比較壯然後會流鼻涕的恐暴龍、角插進地上就會噴岩漿,噴到滿痛的....

其他攻擊方式甩尾火車那些的,我倒沒辦法一一注意...因為光顧著攝影機還有閃躲就夠吃力了

說活著就很難...這時候就是告訴我們,應該是要買那個騙錢新週邊了吧?

(打到最後五分鐘我索性不動攝影機還打的比較好。)

在3D方面,表現是還OK,但是動一下就會糊掉...

糊掉的時候會覺得一陣慌亂,因為通常玩魔物都很專注,視線突然模糊...會覺得很幹,

後來還是關3D玩。

這個任務到最後他疲勞一次生氣一次兩個人貓掉就結束了,我沒死,但是也沒啥貢獻...只是撐著不死而已。

卡普空很聰明,試玩區都沒裝那個新的擴充類比,讓你體驗到自己沒有擴充類比實是多麼殘障、多麼無能,

發售時大家儘管不願意也只好無奈的入坑了....

IMG_1255.JPG  

玩完就會送這個顏色有點鳥的包包。

卡普空這邊另外還有很多遊戲,我比較關注的有戰國BASARA跟鐵拳VS快打旋風

IMG_1202.JPG   IMG_1230.JPG  

戰國巴薩拉展場布置的很有日本味,裡面也都是在塔塔米上跪著玩,

工作人員也打扮成祭典時的裝扮。

不過我沒去玩....因為戰國巴薩拉就是要買回家慢慢玩(已經入坑的意思)。

IMG_1209.JPG  

鐵拳對快打旋風

(上面那是龍跟一八...老實說我看不出那是三島一八...一開始還以為他是拳王拜森)

我之前一直很關心這款用的究竟是鐵拳的按法還是快打旋風的,

看了招式表之後就知道招式適用快打旋風一樣用轉的,風格有點像快打旋風4,

二打二、戰鬥中可以角色可以交代,交代時也可以接段,

其中一人的一隻死了那一方就算輸。

裡面只提供大型電玩的搖桿,我完全不會用,

因此跟我一組的人非常輕鬆愉快的電了我三場。

IMG_1256.JPG   IMG_1257.JPG  

玩完就有送這個...毛巾吧?

這次我也敗了一些MH的週邊,因為他們一直在宣傳買滿三千就送MH3G的袋子...我就入坑了

IMG_1271.JPG  

結果送了這個頗爛的袋子...讓我有點後悔...

IMG_1274.JPG   IMG_1275.JPG  

這次我買了盟夯部的外套,屬於那種穿著路人看不出你是阿宅,但是行家一眼就能識破你身分的商品。

我們台灣也有一些廠商來擺攤,下面是外貿協會的櫃台,櫃台小姐很親切的讓開借我拍照。

IMG_1216.JPG  

看到那個青筋爆露的LOGO有沒有很有親切感? 跟育達校徽好像也有點像吼?

台灣人真是個憤怒的民族。

 

今天最大的遺憾是沒有玩到PSP的新主機,因為人太多了!!

我排到腳快斷掉也沒前進多少...最後魔物獵人時間快到我就放棄了.....

IMG_1236.JPG   

進去他就會發一張一比一的厚紙板給你

IMG_1265.JPG   IMG_1266.JPG  

新主機長這樣...因為我沒記者証,偷拍慾望也沒那麼強所以沒有很努力去拍本體...

IMG_1267.JPG  

打開裡面就有寫一些廢話...喔~不是~是介紹活動的話。

裡面有一組號碼、每到一段時間就抽出一個人可以直接去試玩...但是看來我沒這個命。

沒玩到、但是倒是"反覆"看了很次介紹影片。

這台滿酷的啦,前面觸控後面也可以觸控,陀螺儀、相機、該有的都有了,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看影片裡那隻手在主機後面摳來摳去、時而激動時而溫柔的撫摸主機有點詭異罷了...

這算缺點嗎?

要是我明後天還有動力去,然後有幸玩到的話再PO一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