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在流浪觀點遇到的貝斯手跟旁邊民宿老闆

 

這件事要追朔到我第一天去到流浪觀點時。

那天店門掛著CLOSE狀態下,照樣提著啤酒來拜訪的,

是旁邊民宿的老闆樓樓和他朋友阿仁。

因為某個小插曲,而造成她來此拜訪的契機。在閒聊中她也委托我製作民宿的名片。

但是眼前因為流浪觀點的事情實在分身乏術。我所提出的條件是:提案一次,只提一個。

不喜歡的話就不再提案。在接受了這樣雞歪的條件後,我答應接下民宿名片設計。

在跟阿仁的談話中,我得知他除了是個上班族以外,也在玩團。

之前策劃過活動一個叫油漬祭的活動。大學參加熱音社擔任萬年幹部的我,

非常瞭解辦活動的困難,要場地,要贊助,要團,要人,還要過一堆囉哩八嗦的流程。

但是活動成功之後那種成就感卻是難以言喻的。而對阿仁這樣的年紀,卻肯為了興趣,

甚至是夢想不停努力,讓我真正見識到台灣這地方還沒死。開口閉口就是收入工作的現在,

還有一群人在為追求夢想奮鬥。當然身為上班族,他也有份不賴的工作。

自從我來到日本以後一直覺得台灣人缺少了一份熱情。

除了追求錢以外,大家少了對自己娛樂跟興趣的熱情。

逛街,唱歌,看電視,看電影。大部分人的休閒都離不開這些。

而努力經營一些稱得上興趣的興趣的人一定存在,只是我想是少數吧?

 

賺錢不是不重要,畢竟在這個政府照顧有限的國家,把自己養老金存好已經算是社會常識。

但是什麼東西都要跟賺錢扯上關係的話就不好了。

我來日本以後很多事情都重新思考過。

以前常會有的想法是:培養興趣很好,可以用興趣來賺錢,那就更棒了。

而現在我卻覺得:人生在追求的不就是快樂? 花錢能買得到快樂,那不是太划算了?

用興趣來賺錢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前提是興趣,而不是賺錢。

這兩個順序搞錯時,當興趣變質,就完全本末倒置。

興趣賺的錢能跟投資的打平,就已經很棒了。

 

接下來提一下阿仁辦過的活動:油漬祭

相信獨立樂團這塊,在台灣算是少數,但是小眾集合起來的力量可不容小覷。

現在Live house已經很少,在聽的人也不算多,不過那股能量的確令人震懾。 

先上個網址

油漬祭Grunge音樂節,很遺憾我沒有機會參與到。

老實說我對獨立樂團這塊完完全全是門外漢,以前在熱音社的時候頂多就負責活動一些事務。

偶爾聽聽玩團那些人聊天,批判現在當下流行音樂多爛。

然後主唱課老師沒來頂過一兩次,大概就這樣吧?

而身為幹部當然也曾體會過現場的震撼力,相信那絕對是CD無法達到的。

讓音樂透過空氣貫穿全身,感受現場的氛圍,是在家打開音響完全比不上的另一個境界。

因此這樣外行的我也只能引用wiki上對Grunge的簡介:

垃圾搖滾,又譯油漬搖滾英語Grunge,另被稱作西雅圖之聲),

是隸屬於另類搖滾音樂流派,起源於1980年代中期美國的華盛頓州

特別是西雅圖一帶。垃圾搖滾是硬蕊龐克重金屬獨立搖滾的延伸,

普遍使用猛烈的破音電吉他作演出,與歌曲力度、淡漠或滿斥憂慮的歌詞形成強烈對比。

垃圾搖滾美學常被抽絲檢視、與其他搖滾音樂流派相比,

許多垃圾搖滾音樂家亦被認為其作風不修邊幅、捨棄誇張不實之感。全文

 

阿仁提到,透過辦活動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也感受到自己熱愛的音樂有被推廣出去。

現在的台灣需要什麼? 不就是這樣把夢想推出去的正面力量嗎?

 

之後在阿仁的邀請下,我也去聽了他們樂團的表演。

只能說,真的很屌!不只阿仁他們的逆瓣膜,其他樂團也很酷。

打再多字也比不上自己走一趟。附上活動的網站,有空就去看看吧! 

我也曾經夢想自己就是那個在台上唱歌的人。

可惜沒這個命,在台下聽人家唱歌 也滿酷的啦!

 2013-12-24 05.13.06  

去了一個活動還可以凹到CD跟貼紙,超爽的XD

還有這本我不得不提一下,會吸引我的就是“官逼民反”四個大字,裡面是由多種形式的創作構成。

有書法(不是印的,是真的書法字...但是我覺得稱不上好看啦)創作...看了後面介紹才知道,

那是一篇被切成100個片段的文章,所以我手上這份完全無法閱讀,這東西就這樣被散裝在100本裡面。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搜集全套?也有攝影,詩集,整本沒有排版,一張一張都是獨立分開。

也沒有裝訂,只是縫起來。外觀很像一本大小不依的傳單縫在一起。裡面不一定每頁都很美,

但是這些作品展現出的活力,讓我感覺到台灣這個地方還活著。

2013-12-22 17.56.10  

裡面暗的要死,老實說根本照不到什麼東西。

2013-12-22 18.35.45  

樓下的櫃台,除了賣CD以外,居然有人在義剪。

我以前從來沒聽過什麼叫義剪,似乎就是看你良心投錢,然後所得會通通捐出去給某某團體的活動。

然後來的“聽說”也是很厲害的設計師。(我是沒去剪拉,一切都是聽說)

接著看到眼前的櫃檯。我就不得不提一下這些獨立樂團的CD封面設計實在是很屌。

其中也有日本團的CD,但是台灣團的封面設計完全不會輸給日本。

這個活動實在太酷了。可惜沒有同好,但是下次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去感受一下這個氛圍吧。

最後附上阿仁他們樂團逆瓣膜的網址

 

接下來依照這個系列文的慣例,還是要提一下我不成氣候的作品。

這篇會那麼晚PO,主要也是配合隔壁民宿阿嬤坊的名片交稿時間。

阿嬤房名片  

阿嬤坊是一家依循台灣傳統住家風格打造的特色民宿。其實我也沒去過其他民宿,所以不知道算不算特色。

但是能肯定的是,走進去真的讓我感覺好像回到台南阿嬤家一樣。只是少了那邊豬舍的臭味XDD

前面的設計我一開始沒多久就決定了大概方向。比較頭痛的是後面的地圖,

因為民宿不能明目張膽地掛出招牌,所以要怎麼畫一張淺顯易懂的地圖就成了關鍵,

而這也是老闆特別交待的。於是乎我就想到了過馬路沿著捷運柱子,

用算柱子的方式來找到民宿位置這方法。然後....光拉那個透視的線沿著慢慢畫我眼睛就快脫窗了。

還好這部分沒被講什麼。

但是後來老闆完全無視於當初答應看稿時間,

讓我已經做好卻只能放著。第二週突然急著要送之前又要改顏色。

實在有時候搞不太懂客人的心態是什麼。我也很多事情要做,晾著一天等你回應,所有事情都耽擱。

後來我乾脆也放置PLAY,卻反倒是對方急起來了。

而且被玩還不能不高興喔!因為客人是老大,我念幾句,後面就要被捕十刀。

設計真難做,這次之後更讓我堅定將來不要做設計師的意志。

不過這次名片本身,我覺得是還不賴啦!  

人在東京沒有跟到最後印刷的選紙,希望她可以選一個好看一點的紙。

最後也附上阿嬤坊的網址,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相信業主們雖然對設計師都是敷衍了事,但對客人都是很親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