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結案跟成績

 

昨天發表的這次專題的成績,老實說並不是很理想。

但是我可以確定這次已經盡力了。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還是會選擇一樣的題目。

這不只是設計跟喜好的問題,跟那麼多人相遇,自己去跑了好幾家印刷公司,

也做了很多沒做過的東西,相信經歷這次我也成長不少吧?

比較對不起的是在台灣幫過我的大家。

因為我的無能所以沒辦法打爆日本人,真的很抱歉。

但是你們提供的一切幫助都是職業級的,都怪我太爛。

(大家也真的都是在這行混了很久,事實上也都是職業人士啦)

不過來日本也經歷到了沒辦法靠嘴砲來加分是一件多刻苦的事情。

在我說來,設計要是把裡面的意涵抽掉,那充其量不過是一個好看的東西罷了。

沒有靈魂的東西沒辦法打動人心,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課題。

當語言上有障礙的時候,要怎麼用圖去說一個感人的故事?

就像阿寬說過的:設計,就是在說故事。

這句話我再贊成不過。而身為一個天橋下說書的,相信我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媽的為什麼最後提交那天不讓我上台發表啊啊啊啊啊!!!我要發表啊!!

   你們有什麼意見就說啊!!看我一個一個幫你們洗臉,有種不要直接扣成績衝著我來啊!)

昨天拿到成績時我一度感到很氣餒,看著得獎的那幾幅作品,

我敢說他們的作業時間根本不及我的五分之一。

甚至想說反正成績都打了,乾脆不要展了通通寄回台灣好了。

我連展覽用的小冊子也做好了。原本還想說乾脆不要印反正多印多花錢而已。

現在過了一個晚上沈澱以後,我還是決定把這次展覽做好。

老實說專門學校的展覽根本不是什麼大型展覽,但這也算是有始有終。

用心做到最後才對幫過我的人有個交代。

這次東西怎麼說都是我的孩子 還要讓他回台灣去見客。

就算被怎麼嫌,我相信還是有喜歡他的人,

既然舞台不在這裡,那至少讓他用最好的狀態迎接下一個舞台吧!

大家三月也別忘了有機會就去士林看看我的孩子們XD

 

以下這段是在我展覽用小冊子最後的後記,相信多數人都沒辦法看到,

所以我貼在這裡,希望這段時間幫過我的每個人都能收到這個訊息。

 

還記得從以前開始,我的夢想就是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做一件很屌的事情。

這次流浪觀點的設計也算是踏出第一步了吧?

沒有大家的幫忙,我是絕對不可能做出這次的東西。

首先要感謝周哥,沒有你引介,我那麼沒文化素養的人根本不可能知道這家店。

還有屢次幫我找出失蹤老闆的血哥哥,要是沒你幫忙,我看我要延畢了吧。

接下來還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大導演偉立,後街那張照片真的是超難照,

不是你的話根本拍不出來,還有幫忙整理店裡等等,你實在是功不可沒。

然後小雅,難得從英國回來的悠閒假期,卻花了大半時間幫我跑腿,

聯絡東聯絡西,還幫忙凹你朋友拍照,記得我欠妳兩次欸。

約翰弟這次教了我很多關於噴漆的知識,也幫模型噴了漂亮的白漆。

ANGEL,對於完全沒有掛軸跟大圖施工經驗的我幫助真的太大了,

感謝妳從以前以來一直的相挺,真不愧是法雅客前設計總監。

Jeremy你拍的照片真的太屌了,專業素養果然從照片就看得出來。

最後是阿舜,謝謝妳開了這家店,然後還常常讓我去白吃白喝,

更酷的是能聚集一群那麼有才華的客人。還有好多這次幫過我卻沒提到的人們,

很感謝你們。沒有大家,就沒有這次的設計。 

但是相信我們一定會再相會的!到時候如果可以,換我來幫你們吧!

 

事後感想中文版  

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選,而我選擇的路,無論是設計,

還是嘴砲,將來都要面對不斷被否定的難關。

在大年初一上了一課,挫挫我的銳氣,也算是好事一樁吧! 

畢竟人圓滑一點,才能滾得遠一點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