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現在絕對是我短短人生中最悔恨的一刻。

還記得國小時,班導在班上施行的高壓政策,我默默的在她訓話時用力地舉起手,

只為了說出自己的意見。

而她只是一句:手放下。就堵住了我的嘴。

我立志不要再體會那一刻的無奈。不管有人說我白目,有人說我雞掰。

遇到不爽的就嗆,我管你背後是誰,會不會撕破臉。一直以來我也是這樣。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在這世界上有錢有勢的人才真正能改變一些事情。

體會過帶頭的快感,也吃過相對的鱉之後我深有體認。

要改變最初的一步是什麼? 當然做足功課,有堅毅的核心思想跟信念之外,

就是要讓大家聽到你的聲音。

而這個世界是成功者的舞台,沒辦法取得世俗眼中的成功,

就算好狗運被採訪到了,也只會被斷章取義亂剪接一通或乾脆直接整段剪掉罷了。

(政治人物發言都會被剪接或用標題殺人法了,更何況一般民眾)

 

看著台灣現在的一幕幕,我能做什麼? 拼命爬文?拼命備份網路上被政府刪除的影片?

我在這裡發着廢文根本沒有人會看到。就算有朋友們表示認同按了幾個讚又能改變什麼?

 

多想衝回台灣盡一份力。 但是回去了又怎樣?

成為人群中的一份子,多一個人被打得頭破血流而已。

並不是說那些在第一線的人們不偉大,相信能有今天這番成績,

一定也經過長期的計劃跟辛勞。人群中每一個無名者,都成就了這份行動。

每個人都非常非常的偉大。

 

真的想做一些事,一些可以影響到局勢的事。

不用太偉大,但至少可以讓人聽到我身為一個台灣人的聲音。

 

有錢人開口有人會採訪,有權利的人會有人去採訪。但是誰會鳥我們這種一般百姓?

我沒什麼專長,唯一一點可以稍微驕傲的就是還有一張嘴會講話。

要是連這都被剝奪,那根本連廢物都不如。 

 

真的非常恨自己的無力。

也非常後悔自己沒有好好努力爭取社會上所謂的成功。

 

 

要是我在台灣,就算只是坐在那,然後被打個頭破血流,我也要去。

 

因為我是台灣人。

 

因為現在,我真的切身感受到台灣快要沒了。

之前在這也常跟朋友討論依現在國際局勢還有政府搞法總有一天統一將成事實。

 

多少個日子過去,現在閉上眼那景象真的已經浮現在眼前。

我才知道我多麼不想失去我的國,我的家。

 

我們都想要過好日子,誰都盼望和平,但是這樣的明天到底在哪裡?

 

 

真的很難過,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