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只是閒聊加上介紹我目前在東京的健身房收費方式還有一些訓練內容。

如果要看專業介紹的話可以跳出了。SORRY

 

話說我最近其實也開始了教練課...。

之前有在PTT的體適能板稍微PO過介紹我目前在東京使用的健身房設備跟大略服務。

打這篇文章之前也免不了要先介紹一下課程內容。

我現在待的健身房是tipness

會選擇他的原因除了離車站近以外當然當初的半年送兩個月也是很大誘惑。

不是繳滿半年送兩個月,而是你花四個月的錢實際上可以用半年。

 

好!進入正題!

tipness的課程分成以下幾種。

1.主題性課程:這部分會員都可以自由參加,有局部雕塑,TRX,瑜伽,NIKE健身俱樂部,

太極拳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一般會員只要時間到去就可以上(比較熱門的要早點去排,有名額限制)

付費的差別在於可以取得優先預約的權利。

2.局部雕塑一對一指導課程:

目前我看到的是腹部跟腿部,這部分教練“基本上”是不能選,不過你如果有指定教練的話,

只要是挑教練有上班的時間都可以。沒有的話,每次不同教練也OK,

只是每次換人教練可能比較不熟悉你身體狀況,不過專業度都是一樣的。(教練跟我講的)

我想他們應該在這部分是沒有業績壓力,所以才會這樣講吧?

上課時間是一周兩次,共一個月。除了一開始的面談外,也會安排適合你的運動來做。

(我想應該是這樣,因為我沒上過,只是確定會有面談跟指導兩部分)

3.全身雕塑:

上課的方式跟局部的一樣,你預約一個時段來上課。

教練如果不特別指定也不會固定。(基本上預約下次的時候,教練會建議他上班的時段)

課程一共兩個月,一堂課30分鐘一週兩次,第一次跟最後一次包含面談所以是一小時。

從飲食,作息等等都會針對客人給予不同改善的意見。最後訂定目標。

然後每次上課都有不同的運動讓你痛不欲生Q_Q(經驗談)

4.個人教練:

個人教練有什麼執照,或是擅長什麼牆上的公佈欄都有寫。

(基本上每個人都各有專長)依照行情不同每半小時的價位也不同。

因為我沒上過所以不知道在幹嘛。

 

不過教練平常都輪流在健身房裡晃來晃去,

要是有問題可以直接問,露出疑惑的表情,通常教練也會來指導,

所以教練課可能比較適合我這種自制力差的肥子Q_Q

 

最近網路上很流行一個BLOG,是一個叫一休的壯漢寫的。

內容就是所謂的TABATA間歇式訓練,

在面談時教練有說之後的訓練都會用這種方式來執行。

像我這種看了文章就感覺有瘦了的人,之前早就看過猛男一休的TABATA訓練影片。

只是我想不到他還有那麼多讓人生不如死的玩法。

....こんな世界、知りたくなかった....Q_Q

(譯:我其實不想知道這種世界Q_Q)

 

時間拉回我第二次教練課的時候。

第一次經歷的痛苦,已經讓我產生了一點點抗拒。

不過憑教練一句:『第一次要試試你體力極限,可能會辛苦一點噢!』

我就天真的以為第二次會輕鬆一點真的是大錯特錯了!

人生中已知這世界上要付費卻令消費者痛苦的東西,

除了牙醫,遊樂園的遊樂設施,SM又多了一樣,就是健身房跟教練!

而且好像越痛苦成效越好!...靠...有夠變態。

一邊想東想西,一邊也換好衣服到了面談室等了一下。

教練針對我的飲食跟作息給出了建議。

其實平常有閱讀相關文章大概都知道問題在哪,

什麼九點前吃完晚飯不要吃零食之類的,只是自制力不足,沒有貫徹罷了。

除此之外比較值得一提的是記錄表,這是我以前沒有做過的。

首先訂三個目標。(這裡教練會給提示讓人選擇,或由教練指定)

我的狀況是:

1.每天所有食物要在九點前吃完

2.有電梯的地方都走樓梯

3.買東西時注意卡洛理標示

目標步行數是每天一萬步。

然後每天睡前量體重做記錄。

接下來我問:『所以要自己去買計步器嗎?』

教練說:『我們有提供喔!』

我接著問:『所以是免費的嗎?』

他說:『當然啊!我現在就去拿』

~ 一分鐘後 ~

『嗄~不是皮卡丘的噢?』我問道。

『不是誒~』教練苦笑一下。

.....現在還有心情在這跟教練練肖威,十分鐘後這種北懶態度瞬間消失。

我怎麼被折磨得生不如死的內容,當做做善事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讓你們這些人不用花錢上課也可以知道TABATA的玩法。

為了怕有完全搞不懂這是三洨的人,我先就我所知說明一下TABATA這東西。

簡單來說就是用最短的時間讓你生不如死的一種運動。

一次運動20秒,休息10秒。一套八組。

一開始的第一組教練就會說做到最標準動作然後用最快速度飆到極限。

至於什麼動作,重量跟節拍都由教練掌控。(這東西搞不好真的很容易受傷)

通常第三組就會有種快往生的感覺,但是教練還是會要求以動作標準不要停為原則繼續動20秒。

然後八組之後....通常剛剛運動到的肌肉是完全使不上力。

網路上猛男一休的訓練法是八組不同動作,但是健身房是八組一樣動作。

所以重複對一個地方的刺激超大。

我的運動課程分為四部分:胸部,腰部,大腿與下半身,最後是全身運動。

上面四個有教練指導,最後30分鐘的有氧運動是做啥都行,教練只要求要做滿30分鐘。

 

這一天應該是我目前上健身房最慘的一天,最後一個動作我是想整個跪下去也沒力,

因為整隻腳都在燒而且整個肌肉都僵住,最後直接倒下去根本顧不了形象。

 

之後在樓梯間那邊做一陣子腳整個感覺很腫脹很痛。

教練扶我進去還把腳吊高,維持一段時間讓我血液留回來。

最後還是很勉強的把有氧的30分做完。

回家以後跟第一次上課一樣晚上只覺得超累超酸,但是卻睡不到天亮,

睡完第二次一醒....超級無敵痛!!

而且這次痛到我完全睡不著,因為屁股很痠痛,所以我只能趴著睡。

躺著側著都不行,腳伸不直,因為膝蓋伸超過45度角就會痛。

一翻身保證痛醒。

 

這完全痊癒花了四天左右。

 

不過這次其實我也覺得划算啦!

之前在健身房運動從來沒有一次弄成這樣。

痊癒以後應該就表示要長肌肉了吧!

所以看看健身房裏面大家做完運動都是在那走來走去,

沒有一個會像我一樣連滾帶爬就知道大家對自己太好(誤)。

 

說真的,

自己練在休息時間上比較難抓到那麼精確,

抓自己的極限做太超過怕受傷,做太少沒效果,

用力的部位也常常錯誤導致練的肌肉不對。

因此目前的心得是教練真的是有幫助。

尤其是對自己在家減肥已經沒用的無自制力中年人來說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