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都有PO了,直接修改一下貼過來。

算是個記錄也是紀念吧!

 

10月6號

 

今天去面試了一家做汽車廣告的公司

想當然爾果然又被問車的問題。

還好他只問我喜不喜歡車,

我就隨便敷衍一下說:日本的車很好很棒啊!

要是再問下去我就GG了(汗)

這家公司也滿急的,上禮拜寄信來寫說看了我的履歷,

叫我有興趣請務必去應徵,投了第二天馬上面試。

(果然我比較沒興趣的都對我比較有興趣)

面試前寄MAIL說這絕對不是一般很生硬的面試....

結果一見面聊沒多久就叫我上機實做,媽的真的很賤。

對方說的不外乎是:誒!你日文滿會講的誒,

學多久啊?怎麼學的?

不然就是:這本作品集裡面的東西都是你做的嗎?

你會做的東西很多誒!厲害喔。之類的。

比較不一樣的是人事有問我僱用以後健保跟簽證要怎麼幫我辦比較好,

 

 

還有另一個看起來一副跩樣的(可能是老闆)問了我很多台灣印刷的事

....

 

但是老實說我對這家沒什麼興趣...其實不採用也好啦。

 

 

 

 

 

10月7號

 

 

今天二次面試,跟設計組長聊了一下。

扯到我一年回台灣幾次,將來想住在日本嗎?

講完其實有點難過。我說:其實我很愛台灣,

甚至當年我都敢說,沒有人比我更愛台灣這片土地,

但是現在台灣的貧富之間有一道怎麼都無法跨越的高牆,

真的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我連想買個房子都不敢想,

現在只能說,我是台灣人,但我不覺得台灣是我圓夢的地方。

因為光是試著生活就會消磨我一輩子的時間,談什麼夢想?

(這時候背景音樂要是放晚安台灣或是島嶼天光我應該馬上熱淚盈匡吧。都快不知道在演哪齣了)

面試面一面怎麼又變這種這種鳥回答....我可能入戲太深了吧。

原來昨天一副跩樣的西裝男真的是公司老闆。就這樣又聊了一些,

設計組長說,目前為止能做到像你這樣的人,

還真的第一次遇到(一邊翻著作品集)。

我就說:其實之前有面試過的地方也聽過,但是後來也沒錄取,

大家在講客套話吧? 他說:因為涉略的範圍真的滿多,

我想他們也是真心這樣講的,只是每家公司錄取的考量不同吧?

最後人事問我有什麼問題,我昨天問了加班(不用講當然是有),

然後服裝,最後問了薪水,我說最高多少我不在意,

但至少想知道最少可以拿多少。

接著人事跟設計組長居然在那為了誰要去問推來推去XDDD。

最後開出的價碼比學校的求人票好多了,有點開心。

而且也比之前SOD的待遇好。

接著人事又問我:「你的心情怎樣?」

這次面試昨天今天我已經連續出包好幾次。

昨天比較經典的一個就是,

『請問一下你現在的作業環境是?』

『 喔!作業環境喔? 家裡啊!』

『我是說電腦的系統環境跟軟體版本....』

『喔....囧>』

經過昨天幾次出包我這次還是隨便回答了ORZ

『心情喔。就~大家都是親切的日本人都是好人啊,心情很輕鬆啊』

『那...關於這份工作的心情是..?』「喔....囧>我覺得很好啊」

才知道他第一句心情應該是翻成意願吧!應該翻成你現在的意願如何?

後來又東扯西扯聊了一下,

走以前人事說麻煩我登錄一下公司的電話號碼方便聯絡。

這次感覺好像希望很大吼?

讓我們看看日本公司到底會把你捧的多高再重重摔下。

究竟我會像東京瓦斯女孩一樣去蕩鞦韆還是爽爽錄取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0月8號

 

臨時被通知能不能上機實技測驗。

原來前一天被問的作業環境是為了這個啊?

以日本公司來說這種臨時通知真的很隨便。

不過公司那麼近,想說吃完飯順便去一下就答應了。

到公司之後拿到一些汽車的素材跟廣告詞還有文案,

要在時間內編排出一張傳單。

就呆呆地排了一下交稿回家。沒什麼特別感想的一天。

 

 

10月15日

 

在健身房剛上完教練課的我,收到了公司的MAIL。

我總算不用去蕩鞦韆了!!

 

10月20日

 

 

今天是第一天去公司上班,

 

因為公司實在離家很近,

 

大概走15分就到了。

早上我就慢慢晃過去。

 

結果在上班前人事打了手機給我問我今天要不要過去?

 

 

 

我回答已經在樓下了,他就叫我趕快上去。

 

 

 

 

結果一進公司,他叫我在會議室等一下。

 

後來他就帶我進公司裡面(這是我第一次進去)

 

一邊小聲跟我說:第一天難免會有點緊張,但是加油!

 

 

 

我心裡還在想說緊張什麼的時候,

 

就被人事帶到辦公室最前面中間,

 

『恩!大家早安!現在開始早餐會報,

首先我要先跟各位介紹,這位是今天新進的社員。』

 


『來!跟大家打個招呼吧!』

 

這時我還在晃神,

 

 

不過自我介紹早就介紹過千百遍。

 

於是乎我就用最普通的三句話帶過了

 

『大家好,我是今天開始在這裡工作的台灣人,

 

 

 

我姓王。 

 

日文可能有些地方還講不好,但是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什麼工作上要全力加油之類的我好像也有講吧,

 

詳細記不清楚了。

 

接著人事跟我介紹了設計部門跟業務部門每一個人。

 

(但是日本人姓那麼長我當然不記得XDD)

 

一開始早上負責帶我的廣瀨前輩

 

(看起來像工地的工頭,但卻是設計師XD)

 

是個很親切的大叔,常講些不太好笑的笑話,

 

 

但是讓人覺得很放鬆。

 

 

早上就是設定MAIL還有講解一些共用資料夾之類的事情,

 

 

 

前輩說其實一開始也不會要我做什麼,

先習慣公司的氣氛就好了。

 

結果我就照著他說明的自己先練習一下PS做圖層換車的顏色。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車子廣告的輪框跟車燈是合成上去的)

 

 

 

做著做著,

 

他轉過頭來說,你好像習慣的滿快的,不錯噢!

 

 

 

那就把這台車的其他車款顏色也做一做吧!

 

 

 

我依著指示繼續找回已經忘光的PS用法。

 

 

 

 

也一邊看著車子的DM把車子各部位名稱的日文筆記下來。

 

早上明明沒什麼事,但是光這些新的資料量就讓我覺得很頭痛了!

 

 

因為我原本就不熟車,大部分連中文都不知道,更顯得吃力。

 

 

到了下午,其他前輩們聽廣瀨前輩說我很快就可以上線操作,

 

果然工作就來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一份中古車的型錄。

 

 

 

掃了一眼資料,

 

車子的配備除了自動拉門以外我根本一樣都看不懂,

 

顏色也多到爆。真佩服可以想出那麼多顏色名字的人,

什麼金屬黑,

 

 

 

隕石什麼,紅酒什麼,一堆長到爆炸的外來語,

 

 

結果弄了一下午只弄好一頁,其實根本也都是在KYE資料而已。

 

我應該都KEY到會背了,車名,樣式,排氣量,門數。

 

然後接下來應該是年份,行走公里數,裝備,編號,商品編碼。

 

 

媽呀,這樣折騰一天下來,真的會老很快誒。

 

到了六點,

 

前輩說沒事可以先走了,

 最後

教我怎麼交接以及寫每天的工作報表。

 

要走的時候我還請叫前輩可不可以再告訴我一次大家的名字。

 

結果他印了一張座位表給我XDD 真的超親切!

 

 

跟旁邊幾個人打招呼之後我就準備離開了,

 

 離開時

在門口遇到設計組長,

 

他說:走以前先跟大家打個招呼啊!

 

 

 

....我一看根本沒人要下班XDDD

 

 

 

不過我還是很有種的站在門口大聲說:

不好意思!

 

 

我要先走了,大家辛苦了!

 

 

 

 

正當大家跟我說辛苦了的時候我眼神環視辦公室,

 

看到社長的位子不是空的!

 

 

於是我跟社長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要先走了XDD

 

 

 

不知道之後日子如何。

 

但是總算踏出了第一步,繼續努力吧!

 一個禮拜後我沒被開除的話再來寫寫心得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