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是需要被灌溉的。 

人的一生中一定有過很多想做的事。 

但真的能做到的卻少之又少。 

今天,我回到台灣,就是為了實踐自己的想法。

為了支持我想支持的對象及理念。

就像約翰說跟我說的;花一張機票錢買一個夢,很貴嗎?

(我承認他美國那張真的比我貴很多,我的真的不貴啦XDD) 

我知道像我這樣整天想東想西又愛寫文章打嘴砲的人,要是沒有將自己的嘴砲化為行動,那我將不再是我。 

不被實踐的夢想,只是空想。日復一日,使人變得光說不練,甚至失去對生命的熱情,

而夢想本身也將乾枯死去。

只剩一張嘴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吧?

常常灌溉自己的夢想,或多或少慢慢實踐自己的想法,

作為一個人活著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不管結果為何,至少我可以驕傲地說:我已經盡了公民的義務。

而結果,是大家決定的,民主的價值就在於少數服從多數,

決定了,就一起承擔,一起面對。因為不管生活在哪裡,我們都是台灣人。

 

 

以上是在飛機上打的,下飛機後發生了兩則小插曲在此補上。

兩件事都是關於跟計程車司機。

第一個是我從松山機場回家時,聊到說要回來投票,

他就直接問:你是要回來投連喔?

....其實我心中第一個問號是為什麼他會這樣想?

難道他載到的都是回來投連勝文?

後來我也沒多做討論,維持我一貫的論調,

就是台灣夠小了台灣不管支持誰都是要團結。

最後從司機的言論裡感受到他覺得不管誰當,

將來下一代都只會越來越慘而已,

其實他並不是我第一個聽到這麼說的司機,所以也不意外。

第二個是晚上要去同學會坐到的計程車,

一開始其實並沒有要聊選舉的事情,

只是警廣在說交通管制,我就問說為什麼要管制?

等一下經過的路段會管制嗎?

結果他還在跟我裝,說大概是選舉吧。他也不清楚...

我在問的時候看到旗子第一個就想到是晚會了,

最好一個生活在台灣還是開計程車的會不清楚啦!

只是避開這問題應該也是計程司機避免衝突的方法吧。

畢竟營業場所不聊政治。

結果話題一開到這他還是忍不住問了XDDDD

沒想到他也問說:你這次是要投連勝文嗎?

 

.....靠北....我是有多權貴臉啦!

還是我看起來很憨....厚...

表態之後他問我為什麼不投連勝文,我心想他想來找碴的是嗎?

不過這種事情也見多了。

平常我可不是空著腦袋就上街,

對於台灣這種被打臉就打回去的文化我也覺得不可取。

所以我就回答說:就一些謠言或抹黑攻勢之類的大家都各說各話,

我就不討論,但是就政見的話,我覺得連勝文提出的政見有些做好配套措施也許可行,

但是他被砲一下就一直改口的態度讓我覺得很不可取。

我只想到第一個他們沒規劃好,第二個就是他說出的政見可有可無隨時可改。

柯文哲的政見先不管他執行成效或經驗,至少目前看起來他是有經過規劃跟討論,

遭受批評也會虛心檢討,態度不會那麼搖擺。

不過選舉完以後大家還是各過各的日子,我真的覺得台灣人要互挺啦!

司機這時就回我:你是很有自己看法,

但是我載到很多年輕人他們投的原因居然是因為討厭另一個人!我覺得這完全不合理,不理性啊!

聽到他這麼說,我也說到:其實投票原本就不一定很理性,每個人都有立場跟情緒,

不過就是這麼回事,第一個不一定每個人都愛把話講明,

第二個不一定每個人都可以很清晰明白地用言語表達自己的立場跟想法

第三個...其實有時候台灣人選人的標準就是那麼單純。

這也不用想太多,去投不去投或是支持誰,大家都一樣是台灣人,不用去想太多。

一直去理解其他族群或是他人在想什麼真的太累。

他這時候還是一直在跳針說有些人很不理性....這樣我覺得他應該會投給連勝文XDDD

 

不過不管怎樣,台灣少點對立,多點團結,少點濫情多點理性,團結才會進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