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之龍維新總算全破。

最後阪本龍馬的台詞令人感觸良多。

『我們的目標並不只是建立一個讓人們可以活下去的國家,而是讓人覺得能活著在這裡真好的國家。』

.....反觀台灣.....

 

好吧,不要反觀太多台灣來聊一下遊戲好了。

其實從以前開始我就一直關注這系列,

但是只是用關注的而已連一片都沒玩過(核爆)。

這片是我第一片人中之龍系列作,雖然不是本傳,但實在也讓人玩得很爽。

人中之龍外傳性質時代劇版這算是第二片吧?

把本傳的人物模組拉進來,讓他們演歷史人物,

再加一點原創劇本這發想真的有趣又省錢啊XD

 

劇情鋪陳的伏筆方面我覺得相當值得一看,

玩到最後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也不太難,稍微懂日文應該都看得懂...吧?

一開始就埋了新選組的齋藤一跟阪本龍馬這兩個不相干的人其實是同一人物的梗,

後面就看主角怎麼去演繹這兩個身份去追查養父被殺的謎團。

 

其實這心得已經遲了很久,在打這篇的現在,我已經補完了本傳1~5再加上ZERO。

只能說看完各個角色在本傳中的關係,再回來看人中之龍維新,別有一番風味。

 

戰鬥方面主角有幾種型態可以切換,徒手格鬥,一刀流,鎗跟亂舞

.....這個嘛......用看的當然也知道是槍最強,

稍微強化一下大概主線都可以打很順,但是就是有點無聊啦。

第二強我覺得是一刀流。不過有時候動作僵硬會有一點大。

格鬥特色就是可以用像四代谷村一樣的擒拿,

按住按鈕可以把敵人攻擊化解,亂舞就是一刀跟槍並用,

特色是段數多,動作不容易間斷。亂舞跟格鬥我很少用所以其他也沒什麼心得。

戰鬥系統是很好玩,在路上砍路邊找碴的混混都很爽。

 

支線多,小遊戲多算是人中之龍系列的一大特色,

這次還多了地城探索模式,也算滿有趣的。

解支線以後有些人物會加入主角的隊伍,就可以組隊去探索地城。

雖然說是組隊,但那些人物也只是以卡片的型態出現強化主角能力罷了。

實際上戰鬥的還是只有主角一個人。一開始打都不錯玩,

但是後面隨著難度提升,會讓人越玩越幹,於是我地城模式就就收山了。

 

小遊戲方面....賭場應該好幾種可以玩,不過我玩最久的應該是麻將....

日本的麻將好難啊啊啊啊!超難胡的啦!....其他骰子之類的我幾乎沒什麼玩。

 

這次遊戲的升級系統除了打怪可以累積各種戰鬥型態的魂球來強化自己以外

(...就是魂球沒錯)解支線拿經驗值是比打怪還要更加有效率的升級手段。

買東西當然就是用錢,錢除了打小怪賺以外也可以去賭場賭。

或是玩農家種田小遊戲來賺....其實就是開心農場,除了種菜還可以做料理,

另外還有一種東西叫做德。只要做好事就可以累積,什麼是做好事勒?

比如幫大家跑腿提升友好度啦,釣魚啦,去餐廳吃飯啊,還有種菜啦。

有很多種項目,在精進目錄的選單裡都可以看到。

德可以交換的東西,除了升級你農家的廚房田地種種之外,也可以擴充身上帶的道具數,

提升衝刺的距離種種,總之錢買不到的東西都要用德來交換。

 

最後我對於角色的演出有一點一直無法釋懷,

龍馬你是不會好好講話是不是啦!!!

....也許來日本混久了,我就開始對這種事情很敏感,

雖然阪本龍馬這角色是由傳說中的黑道桐生一馬演出的,

只是以前的武士,講話用個敬語也是應該的吧?

你不用敬語加個です也好吧?....實在覺得他應該反省一下自己態度。

大概這也算是他的角色特色之一吧...?

 

雖然現在隔了好久才打這篇,只是還是可以打那麼多字,

表示他真是一款令人回味無窮的好遊戲。

有主機的人有空可別忘了玩一下人中之龍維新啊!

最後補個官網,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http://ryu-ga-gotoku.com/is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