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沒有看到了?那張熟悉的餐桌。

大家也都在,近親遠親們齊聚一堂,大家談笑風生,小小的家裡好不熱鬧。

從小到大我的專用位子也空著。

然而我並沒有走向餐桌加入他們的話題,

縱使大家都時不時看向這兒,好像想對我說些什麼。

 

轉過身,打開那扇門,我回到了那個現實中早已不在存在的房間。

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回到那年。

雖然看到去世多年的乾爹坐在那時我早知道這只是一場夢,

但看到熟悉的房間還是忍不住哭了。

不只幾滴眼淚,是整個淚腺崩壞一樣放聲大哭。

就像坐時光機回來,所有東西都如離開那年,

熟悉的書桌還是一樣凌亂,書櫃塞滿了漫畫,從JOJO到稻中桌球社,

大然的海賊王,尖端的霸王大系龍騎士,打開下面的櫃子連蜥蜴超人也還在,然後還有一大堆功夫炫風兒。

抬頭看看書櫃上面那堆,是當年買到塞不下的史克威爾的千禧紀念版,那時候還沒跟艾尼克斯合併呢!

牆上掛著老爸當年寫的書法『業精於勤荒於嬉  與吾兒立中共勉之』。

那張紙已經泛黃,就像眼前模糊不清的畫面。

 

拉開椅子坐在熟悉的書桌前,多希望時間靜止在這一刻,可以永遠不要回到每天被追趕著似的現實,

最好永遠不要讓我開口講日文還有面對那討厭的人事物。

我曾在這裡長大,這張用到快爛的書桌,是乾媽還沒被診斷為重度躁鬱症之前送我的。

無數個夜晚我曾在這裡一個人畫圖,

桌上放著的透光桌,是重考完那年ANGEL帶我去復興美工那邊搬回來的。

數不盡的日子裡,我也在這裡聽著音樂寫著文章。

CD架上放著SM的CD,是國中時代一片一片買來,

還有後來說要查緝盜版之後SM的CD特價去光華到處掃來的,

從國小開始,也有數不清的男男女女,一起在這個房間裡笑過鬧過,

一堆遊戲跟限定版正是高中時當過一陣子正版魔人留下的戰利品。

那年我也在這個房間從男孩變成了...一個有性經驗的男孩。

床底下抽屜裡塞著的一大盒家庭計畫,正是當年最便宜又最多的保險套。

好多回憶通通都在這裡,

就像一個盒子把一生通通塞在這裡一樣。

....雖然我還沒死啦!

 

景象隨著意識清醒而逐漸模糊,

在扭曲的場景中我勉強起身走回客廳。

聊得正起勁得長輩們突然轉過頭來看著我,

他們笑了,

彷彿在祝福著,希望我能一路平安順利。

 

於是我醒了,摸摸眼角沒有半滴眼淚,

倒是有一些眼屎。於是我也笑了,在一個人的房間裡。

 

我才知道,

原以為早已失去那些,都還原封不動地留在這裡。

他們早已在心中化為血肉的一部分,支撐這副身軀,

讓我縱使在異地也能無畏地前進。

 

今天東京的天氣很好。

辭了上一份工作下禮拜準備到新公司上班。

跳槽這件事好像也沒想像中那麼難。

 

上個月底辭工作之前我就病了,

倒數第二天我請了第一次病假,但當天晚上我依舊到公司完成交接報告。

病一直現在也沒辦法完全恢復。

朋友在聚餐中半開玩笑的說:「你真的一沒工作就會生病欸!上一份工作也是這樣啊!」

 

是嗎?

大概對魔羯座來說,工作就是支撐身體前進最大的動力吧?

 

這個下午睡得很舒服,

但是美夢總會結束。

而我也該醒了,

從各方面來說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