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吃吃喝喝的東西了。今天適逢銀だこ(gin da ko)20週年創業祭就來介紹一下這家我常去光顧的章魚燒店吧!

常到東京玩的人一定對這家店不陌生。

從池袋車站東口下來一直到秋葉原站,東京的各大車站裡面都有它的蹤影。

我今天要介紹的這家跟其他櫃檯式的不太一樣,他是銀だこ的酒場。

跟平常只有一個小小外帶櫃檯的銀だこ不同,他是完整一間店可以讓你在裡面喝酒吃章魚燒的。

當年第一次到銀だこ酒場是在新宿,那時新宿哥吉拉飯店還沒蓋好,他就開在哥吉拉飯店工地旁邊。

(哥吉拉飯店正式名稱為TOHOシネマズ,上面是飯店下面是電影院,有點像台灣的華納威秀

當年是怎樣的場景我已經忘了。只記得還滿常在歌舞伎町流連,但吃吃喝喝都沒有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店。

那天應該是在等人想找地方休息吧, 一個人就跑進去點了章魚燒跟炸雞。

點完餐才赫然發現這家店是立ち喰い,直翻就是立食,要站著吃的意思...沒辦法坐下來休息!

邊等邊後悔的我好不容易吃到第一口炸雞....『欸?靠腰!好吃欸!』

多汁的雞肉,調味就像以前1990年代的頂呱呱...好好吃喔!!

當然這已經是多年前的回憶...現在我心目中能入口的日本炸雞又多了7-11的炸雞一個選項。

不然當年我好幾次都為了炸雞跑去新宿欸。

這間店那時池袋也有,但要沿著地下街走很遠。

重點是沒賣炸雞!!!

於是我上網找了資料,發現有賣炸雞的銀だこ少之又少,

網路上也沒寫每家的菜單,所以新宿還是唯一選項。

(有一次去涉谷找朋友,看到那裡也有銀だこ酒場。一問居然沒賣炸雞,絕望)

 

物換星移,時間一下就來到了2017年銀だこ已經創業20週年!

池袋這裡也開到我家附近來,還開了兩家。

而且現在買八顆章魚燒只要420日幣!

接著就一起來看看他們的菜單吧!

今天到這家是池袋西口店。雖然車站裡後來開那家也可以喝酒。

但是他沒炸雞!!(強調)酒的話老實說我不內行,就不多作介紹。

今天點的兩杯都頗難喝,店員也為創業祭排隊的人潮忙翻了吧!原諒他好了。

這家銀だこ酒場一開始是24小時的,所以我宵夜有一陣子常去。

後來老闆大概發現其實深夜生意沒他想像中的好,所以現在只開到兩點。

菜單上東西我大概都吃過,很多也沒什麼印象,主要還是炸雞跟章魚燒啦!

這張菜單第一頁前兩格就是高級章魚燒跟章魚燒。

第一區的高級章魚燒上面加的料花樣比較多,蝦子啊,起士之類的。

不過因為章魚燒都是一樣的,只有加的料不同,吃久了還是回歸原本每次都會吃的蔥味章魚燒。

左下那邊是其他的章魚下酒菜,每個份量大概都只有幾口,肚子很餓的時候不適合點。

味道還算可以接受。右下那區的話就是味噌高麗菜啊,用壺裝的醃製小黃瓜之類的。

接下來這張有鐵板料理跟炸物,鐵板基本上都很一般,

但是裡面那個牛腸(厚木ホルモン)我有印象滿難吃的,頗不推。

最後總算到了最下面的炸雞!!...其實說來也悲哀,當初池袋西口這裡剛開店,

我就很興奮的跑去買炸雞,那時候還有大腿,雞心,雞翅一堆可以點,炸雞甚至可以自己一張菜單!

現在...只剩兩種,而這兩種的差別只在於有沒有芥茉美乃滋。

芥茉美乃滋我個人沒有很推。點基本款就很夠吃了。

銀だこ常常推一些期間限定的口味,今天我點的是限定的九条蔥口味。至於那是什麼蔥我也不知道,

大概就像台灣什麼東西加個三星蔥就可以賣比較貴的原理一樣吧?

這裡的章魚燒外酥內軟,每個都可以吃到一整塊章魚,味道也香。

大小的話正好男生可以一口塞,但是並不建議,

因為這麼做一定被燙到....吃了很多年以後還常被燙到的我表示難過。

久了大概也覺得這邊是標準款,聽說關西那邊的章魚燒比較軟,

但是我大概10年沒去關西了,所以也不太清楚。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炸雞!看圖片好像很大吼?其實一塊都只要一口就吃完了。

雖然種類跟size都不如當年,但是還是一樣好吃!

因為要下酒,味道有點偏鹹,要是不喝酒的可以自己去櫃檯倒水喝。

咬一口就可以看到裡面是很多汁的,不會很乾。不過因為很燙所以咬以前要小心。

話說西口這家酒場開到現在除了菜單以外也變了很多,以前剛開始他想學新宿一樣用立食的,

但是不好意思,我們池袋有池袋的玩法,不給椅子大家就不進來XD 後來他妥協放了桌椅狀況才改善。

(話說近年有名的立食牛排いきなりステーキ開到池袋西口店以後也是妥協放了椅子,東口剛開的時候沒椅子還要排隊勒)

不過還是搶救不了深夜的生意,就從24小時漸漸改成只到兩點。

話題回到銀だこ。

除了很稀少的炸雞以外,有些店還有賣鯛魚燒,讓你鯛魚燒章魚燒一次滿足。

味道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沒買過。到了現在銀だこ的酒場似乎已經不如當年那麼難找了,

但菜單這樣改來改去,不知道是不是每家店都可以點到炸雞了呢?

如果大家來東京路過池袋,新宿,涉谷,秋葉原之類的大站不妨留意一下,

銀だこ熱騰騰的章魚燒在等著大家喔!


要是想收到東京裏物語接下來的訊息可以到我們粉絲專頁按個讚,
雖然現在才剛開始第一篇而已。但是我一定會好好把他養大的!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