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坐車到遠遠的立川辦事,結束後我挑了間車站附近的百貨公司想填飽肚子再回家。

沒想到這是錯誤的開端.....。

逛來逛去都是那些店,就算跑到立川,食物種類也跟池袋差不多。

在恍神間突然間看到這面牆,瞬間就有種非他不可的感覺,於是乎就決定吃這家了。

看外面那面牆就知道這家おぼんdeごはん(obon de gohan)是吃定食的。

看不出來的話他上面也用漢字寫了定食兩個小字。おぼん在這裡指的是送食物的托盤。

第一頁就寫了有三種飯可以選:白飯,藜麥飯,五穀飯。

加206可以升級成飲料套餐,216則可以升級成甜點套餐。

定食種類太多我就不逐一介紹。稍微大概講解一下定食點餐的組成。

第一個先挑飯,第二個挑主菜(分成魚料理,肉料理,青菜豆腐料理三大類),

第三個挑副食(沙拉,味增湯或是醬菜之類的)

不過我沒點他的定食,反而點了一個蛤蠣烏龍麵加一小碗鮭魚親子丼。

鮭魚魚卵丼的味道主要來自於魚卵跟醬汁的鹹味,鮭魚本身滑嫩順口,但不鹹;

混著一起吃的話其實會被魚卵的味道蓋過,建議先吃幾口鮭魚再全部一起混著吃。

兩三口就沒了,感覺一般般。

烏龍麵的口感很彈牙,夠Q。

但是湯頭不如我想像中的鮮甜,吃不太出蛤蜊的味道。湯其實喝起來很淡,單喝的話有一點淡淡的海鮮味。

然後因為他蛤蠣沙沒吐乾淨所以我有咬到沙,頗不爽。整體而言也是普通。

 

吃著吃著我想起多年前似乎有吃過類似的東西,拿起手機一查,果然!!

這家店在我家附近也有!!這就像到新竹辦事然後一樣吃麥當勞當午餐那種感覺一樣吧Q_Q

還記得幾年前在横浜也幹過一樣的事,那次應該也是跑到LUMINE吧!?是不是全國LUMINE裡面餐廳都一樣啊?

 

這次的經驗個人不是很推這家,東西種類多,但不算會想再去的店。

最後照慣例附上官網給各位參考,大家小心別踩到雷。

 

2017/06/19 追記

這幾天回台灣才發現這家店台灣也有!!!

而且生意很好!店址在舊環亞百貨(現在小巨蛋旁邊那)。

中文叫御盤de食堂。

不知道台灣的有沒有比較好吃?

另外補充一則平衡報導,

東京裏物語FB專頁另一位編輯說這家他滿喜歡的,

推薦給喜歡口味清淡跟喜歡平價和食還有減肥中的人。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