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你有在看嗎?
我想你大概是不會看吧...
我遇到一個跟你很像的人,說話的氣勢、那種很篤定的口氣、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
為什麼我會說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勒...我知道你的自信是從你的經驗裡面得來的
畢竟不補習居然能一直考上公立學校...從松山高中到中正大學...聽你說起來好像都混的不錯
感情生活方面,搞的也不錯,雖然稱不上經驗豐富,但也有自己的一套...
而他~跟我一樣是個重考生,我在這裡遇到很多人...各式各樣~從年長的到年幼的,
也發生不少事,為自以為已經稍懂人情事故的我狠狠的上了好幾課...畢竟這裡是個封閉的世界吧
有別於台北的開放,我指的封閉,是指空間上的...偷偷跟你講~我以前虧過的女人,她現任男朋友
居然跟我同寢!哈~妙吧~!這裡就是那麼小...你永遠猜不準誰會在何時何地說出你的把柄
無聊大家上上奇摩交友~aio~甚至是無名...很多不欲人知的事情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變的眾所皆知
要知道...在一個封閉空間裡面,情報交換的速度是超乎你想像的快!
該怎麼說呢?相對於主張利己主義、對於人性、肉慾都能談的很豁達的你,
他是個不折不扣的衛道人士,也就是我跟湯湯以前常掛嘴上的"偽君子",
不過有些人雖然說的話跟偽君子一樣,但我不會把偽君子這個名詞冠在他頭上,
為什麼呢?所謂"偽君子"從字面上來說,當然是虛偽的君子,
在我們的世界通常指的是愛在女人面前裝模作樣的人,不過他不是~至少我認為他不是
他打從心底篤信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有時甚至會用一種類似禁慾的方式來要求自己
說真的,這種人是我所羨幕的,因為他擁有的我得不到;曾經我也像他一樣
為了守護一段感情而賭上全部,但是我得到的只是無情的背叛、幾次之後;與其說我不相信愛情
不如說~我已經沒有談戀愛的衝動了...就連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已經不知消失到哪去了,
這大概是走上不需要女人之路的第一步吧!
然而相對於你的坦然,他又對於把馬子這件事情有異常的自信,雖然他是個會乖乖在家的好男人
不過對於女人,他又異常的有一翻心得;這大概是在男人堆中長大的我一輩子也體會不到的吧?
他的自信並不會讓我覺得厭惡,只是讓我覺得有點迷惘...昨天跟他聊天聊到今天早上...
聊了他的女友、班上的互動、組織的經營...不過到最後話題還是離不開男女關係
結束之後
竟讓我有了那麼一點點...就那麼一咪咪~回想起了戀愛時的感覺...有點懷念吧?
雖然現在一覺醒來,那種感覺就像夢一樣,隨著流逝的時間灰飛煙滅了...
你會說什麼呢?湯湯一直是個有話直說的人,
雖然我對於他這一點並不討厭、但是我還是覺得他該學著在公共場合收斂一點
相對於你,你也可以說出很殘酷的話、不過你懂得修辭,而他呢?他也了解,但他會為了道德做辯護
雖然辯護的程度已不如我初識他時那般激烈,不過~他還是個正義之士~哈
該說我們太屈服於人性了嗎?真的很矛盾...無論我自己的作為,還是你和他...
骨子裡明明截然不同的兩個人,居然散發出一樣的光芒...對於你擅長的一語道破
他也毫不遜色,人生應該就是要交這種朋友吧?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但是總是可以促膝常談
觀念雖不同,但卻能平心靜氣的互相理解。
最近我在看佛洛依德還有一些哲學的書,我想,與其看那些闡揚人性光輝的書
還不如看分析心理深層、以及如何與人交際的書吧~畢竟該有的道德規範、我們都知道
我們該知道的是我們所不知道的...該學習的是如何生活...一輩子都要學習...
我們需要的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一種適合自己的態度,以及相對的成就
與有耐心看到這裡的人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