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總是會經歷很多段感情
而其中某幾段感情會對我們影響的特別深
價值觀、對情感的態度都會受到那些經驗的左右
我是個戀愛的初學者,20了
說老不老~說小...也不算是小孩了吧?
現在我還在學著如還談戀愛
從你的回應中,我覺得你是個還在談戀愛的人
或許吧!從另一個角度來講,無論你現在是否在談戀愛
你對於戀愛這個名詞的認知,還停留在熱戀那個階段
但是有別於你
我對於戀愛這個名詞的解釋...恩~說來有些不合邏輯
不過事實上應該說,我對戀愛的印象,停留在事後的清算這個階段...
為什麼說不合邏輯呢...看也知道...戀愛根本沒有這個階段馬~
一段感情何時結束?要我來說的話~當其中一方不愛了,這段感情就宣告結束了
但是如果結束之後還有後續,而且那段後續讓你覺得痛不欲生呢?
嘿~我不知道你是怎樣~我的話馬~雖然不至於排斥啦...
不過可以說已經沒有談戀愛的衝動了;當你還愛一個人時,
你說那些話,我當然也做得到,我不愛說,不過絕對會付諸行動,
不過前提當然是我還在談戀愛的時候...當我愛上了一個人,我會毫不保留的付出,
這點絕對是無庸置疑的,不管我說了什麼,在我心目中,我的女友絕對是唯一
(因為愛面子...所以在朋友面前多少還是會講場面話啦),
但是~我對這個唯一而言不是唯一時怎麼辦呢?
能溝通倒是還好~不過~當對方"前男友"打電話來嗆的時候~你還聽到你心目中的唯一在旁幫腔,
請問~你做何感想?然後第二天~馬上換一張嘴臉,說著自己多委屈時~你會怎麼辦呢?
每看你一次回應,就又喚起我一點記憶...
我可以明白告訴你~那次我並沒有跟他分手,我原諒了她~不過後來呢?哼哼哼...
還不是跑回去做同樣的事情~中間發生了一堆插曲之後...我的耐心終於被她磨光了,
這還不打緊~好聚好散馬!這也是我當初給的承諾之一,你說~在分手後當個知心朋友,
陪她聊天談心,這樣也許表面上看起來是仁至義盡,但看在我眼裡,無論居心為何,
這絕對是種卑劣的行為,想知道為什麼他會去跟他"前男友"幽會嗎?就是因為她前男友,
就是你所謂分手後還會主動打電話來找她談心的朋友,
然後呢~一開始她還會問我~你覺得我跟他連絡好嗎?而我當然答應她阿~因為給對方自己的空間,
也是當初我給的承諾,我讓她自由~換來的卻是後患無窮還有一堆草莓...
這下可好了~她可真自由了~
當我天真的以為一切的一切都結束時~沒想到接到她前男友兼繼任男友的電話~
說什麼我在挑撥離間啦~一定要扁我啦~說一堆有的沒的,約出來談也不見人影...
然後整天威脅著要來學校把我幹掉~到最後還真的來了勒...
那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用智慧來對付這種人~
我還真沒那麼好修養到之前的女人跟她現在的男人一起來對付我的時候還能三緘其口,
在別人問的時候回答說:沒有啦~錯的都是我~我對她不好是我活該~
而那位帶種的"前男友",居然叫我在全校面前跟她公開道歉...
那個時候我已經可以說跟她沒交集了,請問有什麼好道歉的?她自己搞到朋友都不要她,
還要我道歉?wow~真了不起耶...還硬要說是我叫大家排擠她~是她自己疑心生暗鬼吧?
跟我有什麼關係阿?

經歷了這麼一段,無論"前意識"(表層、符合理性、邏輯的思考概念)的思考為何,
但是我肯定我的潛意識對戀愛這個名詞的定義,
還停留在事後清算的這個階段,她們這對在期末給我來這麼一下~讓我印象太深刻了~
想不記得也難啊~

我想以後,對愛情的付出我還是要學著保留吧~
畢竟勇者般的決心,除了換來超甜蜜熱戀期以外~事後還會帶來勇者般的犧牲...

看了你第二篇回應,我又想到我第一次為什麼會跟她複合...
有個叫小虎的傢伙看透了我還愛著她,直接指出我最赤裸的想法,叫我喜歡就不要猶豫,
要相信她!恩~我承認,那絕對適合當時的我,不過也如我說的,當你愛到不愛了...
是不可能有這種決定的,畢竟連戀愛成立的先決條件都沒了啊!還談什麼包容犧牲勒?

在一段感情結束後,我認為最好的結束方法就是讓對方自由...
而不是呆在對方身邊,讓她覺得你對她還留有任何留戀,不然只會限制住對方的發展,
真有需要,也會是對方開口,當然路上打個招呼ok啦
(但是我的情況例外...我沒辦法忍受跟一個會叫打手來學校解決我的傢伙打招呼)

最後~為愛付出的勇者~希望你幸福~
畢竟像你這樣,也是我憧憬的戀愛方式阿!不過現在的我~已經沒辦法了~你努力吧
不知名的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