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別人的怎麼生活,聽聽大家都在說些什麼

過自己的日子,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


其實從小到大,大部分的日子我都是一個人

跟別人的對話很少,跟自己的對話很多

有些人自己生活怡然自得、有些人害怕寂寞卻不敢主動、有些人快快樂樂忙於交際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煩惱;減少跟人群接觸的時間

自然就少了人際上的煩惱、沒有交女朋友自然就沒了感情上的煩惱

沒去上課~恩~多了被當的煩惱

晚上一個人騎車出門看月亮的時間,是我現在最享受的時間

不用跟任何人交代什麼,不用管別人在講些什麼,不用問明天該做些什麼

只有我、迪爵、還有月亮

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我因抬頭看月亮而摔車吧?這點的確該注意一下...

大家都只看到自己看到的、說自己聽到的,主觀的就所知範圍來評判人跟事

我厭惡這種行為

所以盡可能的多聽;閉上嘴,這是我認為唯一的解決之道

不過當我這麼想的同時,自己本身也是個膚淺的人阿,人們畢竟只知道自己所知 我也不例外

世界太大,人生太短,我所知道的事情只是這世界上0.000001%

其他看到的、聽到的、知道的,畢竟也只是別人的體驗

要是我親身經歷的話,不一定有同樣的感受 報紙寫的、朋友說的、書上看的,畢竟也只是一種概念

別人的人生、別人的意見

0.000001%的真實 + 99.999999%的概念 = 我的世界觀

其實我也常在想:人們怎麼活也不過那5、6、70年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就他們所知道的那一點東西,來對事物做那麼強烈的批判?

這些人對事物的成見太深,以我的想法來說的話,就是"用概念構成的世界結構太強"

別人說什麼,他們都覺得是油腔滑調,單純的藉口、無意義的文字

也許

嘴上不一定這麼說,但是心裡卻這麼認為

其實 我也是;只是我盡量不會在別人面前表現出這一面

我對事物做評判時,一定會加個"我覺得" 因為我覺得、你不一定這麼覺得

是非也沒什麼絕對,話說回來,我也少談論這種事情

別人覺得我膚淺,那就讓這麼覺得的人繼續這麼覺得吧,在眾人面前我表現的確實如此

想真正的看透一個人的底牌,應該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至少對我而言

要如何在大家交際的面具下,看出一個人原始的面貌並不容易

畢竟

我也只是個膚淺的人,只知道自己所知

畢竟

我也對這個世界有著成見,只能就自己看到的,來構築另外那看不到的廣大世界

不過

在一個人的日子裡,在看著月亮跟自己交談的時間裡

我漸漸感受到,這樣的自己需要改變

學著如何自己生活,心態上怡然自得,行動上盡責守份

我並不期待明天能有多燦爛

做自己該做的,讓自己放下對這個世界的成見,多聽一聽、多看一看

明天 應該會比今天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