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冬天,
想要談戀愛的人、剛分手的人;MSN傳來了朋友們各式各樣屬於他們的故事...
看了之後,真不知該說什麼...在寒冷的冬天,陪伴在你身旁的可能是可愛的女友,或是體貼的男友...
也或許,寒冷的天氣,更突顯出一個人的孤單...

冬天只是一個季節,它很冷,這應該沒人可以否認,
至於多愁善感的人,也許會拿來做一番文章(其實這些人只要有心情不管何時何地都可以做文章....),
就如同我常說的,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只是看你怎麼想罷了!
一個人跟他的另一半分手了,要是他覺得悲傷,那他就是個可憐的人;但要是他覺得沒什麼,
他就是個豁達的人(也許會有人說放的感情重量不一樣,但這目前不在討論範圍內),
單身的人,你覺得自己是孤獨的,那你就是;要是你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每天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那麼你就不是個孤單的人,精神上無所寄託的人,這才是真正孤單的人,
女友、朋友、家人、事業,都可以是一種寄託,
我所想表達的是:盡量用主觀意識來控制你對事物的看法,這樣才能順從最純粹的個人意志而活

就哲學的觀點來講,每個人所看到的每件事情都不一樣,
懷疑論是個很詭異的理論,我看到一個東西是黃色的,但那是指"我看到",
求證於別人,別人也說那是黃色,但你要如何知道他認知中的黃色與你認知中的黃色是一樣的呢?
這樣說起來也許有點歇斯底里,不過用於對事件的認知上,我們就可以很容易的了解他想表達的觀念。

很多事情我都覺得重要的是你自己怎麼想,而不是大家覺得怎樣(尤其是感情跟政治...),
所以在徵求別人意見之前,還不如做獨立的思考,拿音樂來講好了,多數人可以接受台灣流行歌,
我不行,於一般人的角度而言會覺得我很怪,只是因為我不聽流行歌;不過在另一個領域中,
卻可以輕易的找到我的同好。
再把範圍繼續縮小,現在全世界的人都覺得我的行為怪異、思想偏激,
但是我自己不覺得,我的意念異常堅定,所以其他人的看法無法影響我,
在我眼中,全世界不過是一個一個分開的人罷了,他們之間有什麼聯繫?用語言,用文字,
但傳達的是真正的想法嗎?在想法相互牴觸的地方,通常大家表面上會退一步,尋找妥協的方案,
不過內心深處真正的想法,恐怕並不如表面上和氣吧?因此,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是非常薄弱的,
會站在一起只是因為有一樣的目標;這時候,人可以相信誰呢?
當然就是自己,我自己就是全世界!這樣講也許有些人不懂,有些人覺得這想法有問題,
但就現實面來講,對於現在在看文章的你來說,"世界"是什麼?
世界不就是透過電視、教科書映在你眼中,記在你腦海中的影像嗎?
我們實際上接觸的生活圈,其實就那麼一點點而已,拿我來說好了,我生在台北,
人在高雄讀了一年多大學,去過日本,但我還不敢說我了解日本、高雄、甚至我不敢說我很了解台北,
我們活在第一人稱的世界,除了自己相信的跟親眼看到的東西以外,其他情報都只是影像而已,
也許小時候大家對電視上的東西深信不疑,年紀越大,人有了自己的判斷之後,我們開始懷疑電視上情報的真偽,
很多事情都一樣,要有自己的觀念,要相信自己的判斷;當然,這是在你對自己各方面能力有了信心後才能做的事。

想要說服自己,有時候比說服別人還難,
第一步就是相信自己,我覺得這就很難了...輿論的力量很大,你無法判斷你的決定是對的或錯的,
對於這點,我提出的看法是: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是非,
單純的二元化思考只存在於很久以前的卡通當中(很邪惡的外星人為了自己爽就入侵地球之類的),
對於那些在事後說,你看吧!要是早聽我的就不會這樣了!的人(雖然這種無腦的發言現在已經不常聽到), 用不著理會他們, 不過在自己的想法遭到打擊後,會浮在腦海中的,通常就是類似這樣,某某朋友對於此事的建議,
對於此我提出的看法是:沒有人能預知未來,別的做法可能引發別的問題,
接下來,要學如何改變自己對事物的看法,就是欺騙自己,
例如現在我被甩了很難過,那我用一種類似催眠的方式說服自己,告訴我自己那沒什麼,
字面上看起來,這有點像自欺欺人的說法,不過我們要做到的就是這樣,欺騙自己真正的感情,
讓自己真的相信那沒什麼,講起來真的連我自己都很難相信(因為我太聰明了~怎麼可能被騙馬~嘩哈哈)
但我認為對於情緒或對於自己的認知,真的就是這樣,被甩了很難過,難道要痛苦一輩子嗎?
別人說你父母離婚很可憐,難道你就真的可憐嗎?只要你不這麼覺得,事情就不是這樣,
其實我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宏觀,我們看再多的書、電視、BBS精華區,我們也只是人罷了,
體驗自己真實的人生,捨棄那些旁人對我們的意見,還有與生活毫不相關的知識,我承認那在聊天時是個不錯的武器,
但在實際的生活中我們需要的是強韌的精神力,還有足以扭曲一切的意志力。
當然,這只是相對應於某些情況,例如談戀愛、談政治、談音樂或是談人生觀~等等,自己斟酌... 畢竟自己,才是這個世界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