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怎麼最近寫的文章都離不開愛情啊...我明明就單身,
身邊一堆男人就愛跟我聊這個...FQ...
有人談了很多場戀愛,還是搞不懂戀愛是什麼東西、有些人沒談過, 光看一些沒營養的騙眼淚電視、漫畫、小說、卡通那一定也不太懂,正好我今天有這個心情,就提出我的看法吧! 恩,關於戀愛,我個人認為,是一種平衡,
當平衡維持在最完美的狀態時,戀情就會繼續,但是當平衡崩潰了,戀情也就宣告結束,
很簡單吧!

怎樣算是維持平衡呢?雖然愛的份量無法轉換成數字或是用單位計算,
不過在對方心目中,你付出的跟他付出的一樣多,那就算是維持住了,這算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狀態,
若有一天,一方的態度略趨冷淡,而另一方依舊熱情如火時,可能造成兩種情形,
狀況一:冷淡方因受不了熱情方的態度,而使感情出現裂痕;
狀況二:冷淡方受了熱情方的感動,而回想起當初熱戀的甜蜜。
狀況三:熱情方受不了冷淡方的態度,感情出現裂痕。 在狀況二的情形下,我稱之為平衡維持住了、而在狀況一、三的時候,無論戀情是否馬上結束,
無疑是讓戀愛的壽命縮短了。

在我眼中理想的狀況是,兩人從相愛到分離都可以保持一樣的溫度,這樣從相識、戀愛、一直到分手,
絕對是完美無缺的,不過幾乎不可能(我知道的狀況下是不可能,那個"幾乎"是以我不知道的狀況來作評估)


接著談到不確定因素,謊言可以把很多事情淡化,也是維持平衡的一種方法,雖然我個人並不推薦;
不過在走投無路的時候,撒謊的確也是一種手段;在女人方面,用撒嬌來躲避問題,也是常見的手段之一,
至於適不適用的話,就要看男方啦!因人而異,有人不吃這套,有人卻很愛,
其他還有很多有的沒的,相信各位都比我還清楚吧?

至於分手的原因,我個人歸納為以下三種
1.熱情退燒:不用解釋,就是一方開始有點"不像以前那麼愛"的感覺出現...就是這個狀況啦
2.精英競爭者出現:為什麼要加個精英勒?其實是因為最近魔獸玩多了...喔~不是啦~恩...其實也是啦...
好吧在此稍做說明,要是在魔獸裡遇到普通怪,比你高個兩三級,通常喝水硬上也是可以吃下來,不過精英怪,
視屬性不同,有時低你一兩級你還是被吃(比如說龍)...那在愛情裡勒?要是遇到比你的伴侶更優秀一點的對象,
通常是沒那麼容易被勾引的,因為無論怎樣,兩個人之間有愛啊~
愛的力量是~恩...不容忽視的(其實也不是想像中那麼強...所以我用"不容忽視")
不過!!要是對方屬性正好剋到你的話!恩...各位心裡應該有個底了...
至於屬性剋到是指什麼情況呢?很多..例如個性超合、興趣超合、拜金女遇上多金男...很多...
3.不可考的因素:例如突然考上高雄的學校啊(唉...)、10年前暗戀的人突然聯絡、
或是正妹學姊自己過來給電話、杰倫簽名的時候偷塞他msn給妳~
通常我都不建議挽留一段感情,不過視人的情況而定,我有時也會建議人挽留,
比如真的很珍惜,或是有花過非常多心思跟時間經營的,在人道上,我都會建議挽留,講白一點啦~
你存了半天的豬公就這樣給別人,誰喜歡啊?當然存進一段感情裡的不光是錢而已、還有愛跟時間,
這兩個都是買不到的...所以這個大家自己斟酌啦!

最後講到的是人的忍耐極限...這也算主宰感情是否能保持平衡的關鍵之一,
因為我是男人,所以拿男人來當例子好了,
平民型:我只有你一個、所以你也只能有一個(1-1=0-平衡)
放蕩型:反正我們兩個出去玩就各憑本事,
但是真正愛的還是只有你一個(?)(x-x=0平衡)(x為兩方在外面玩的男人or女人數)
欺騙自己型:雖然我已經知道你在外面有男人了,但是因為太愛你,所以當做沒看到好了(50+-50=0-平衡)
(50是男人容忍指數、-50是女人亂搞的指數~正好平衡)
無怨無悔型:不管你在外面交多少男人,但是只要你累了,還是可以回到我懷中(100+-100=0)
(100是男人的包容指數,而-100是女人淫亂指數~也是剛好平衡
)當然以上這幾種情形也可以換成女人的狀況來說,反正大家應該都懂了,因此不多做說明。

最後,結論是其實要維持戀愛的平衡,不確定因素實在太多了,
所以大家就順其自然,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來維持平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