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聳入雲...
他就這麼靜靜的立在這個世界的中央...
靜靜的擁抱著所有生命...
靜靜的守護著未來...

圍繞在周圍的奇異生物...
從來也沒見過的花草樹木...
瑪那聖域的一切,
就像在歌誦著這顆偉大樹木一般...
這是個安靜卻充滿喜悅...活潑但又莊重的地方...

聖劍、女神、精靈、瑪那之樹
四個要素,喚醒了沉睡已久的記憶...

聖劍傳說,
陪伴我走過國小時期的遊戲,
在我的心目中,他跟當年的dq、超時空之鑰一樣,
是個象徵性、不滅的存在,
有了這些,才有我的童年...
以前看多了令人厭惡的事物...

充滿菸味的骯髒街角、人們口嚼檳榔、用台語交談著...
言語間不時夾雜著粗話...
空氣間瀰漫著令人作嘔的味道...

仁愛路上的高級住宅,
裡面聚集著珠光寶氣的男男女女,
雖然外表斯文,但是言行間卻不自覺露出險惡的微笑...
互相調侃、互相比較著...
日以繼夜...持續不斷的麻將聲...


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人...
換了又換...但是同樣讓我厭惡...

那時的感動、快樂、所有正面情緒...
全都來自電動吧...
所以我想我會一直離不開ACG,也是這個原因吧?

如今,聖劍傳說要出4了...
想到以前國中的瑪那傳奇...實在比聖劍2爛很多...
就像超時空之鑰續作一樣讓我失望...
其實也不是那麼無趣...只是少了那份感動...
畢竟遊戲也只是遊戲罷了...
希望聖劍4能再一次,讓我想起當年第一次站在瑪那之樹下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