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無所事事又有點燥熱日子...
我看著窗外的天空,然後回過頭來...看了看吵鬧的教室...
午休時間總是這樣...
高中生們看似揮霍不完的青春在這時刻讓學校的氣氛好像已經開始放長假一般,
不過話說回來,確實是已經快到暑假了,大家都在計畫著暑假要做什麼吧?
其實來到這班上也一段時間了...
前陣子因為老爸奇怪的教育方針,
使得我現在白天上小學,下午上高中...晚上還要待升大的重考班...
其實我已經是個高中畢業大學念一半的人了...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現在還要重念小學?為什麼有辦法去重念?
唉~還不是歸功於我家老爸...
這傢伙雖然沒什麼錢,但是他想辦的事情一定會想盡辦法透過關係搞定...


雖然一開始,我跟他發生了激烈衝突,
不過在他主張讀國立大學才會有前途的一連串推導理論下(加上言語暴力威脅...)
我不得不順從他的奇怪理論,
首先呢,他認為我書念不好是基礎出了問題,
而所謂基礎就是什麼倫理教育、ㄅㄆㄇㄈ、99乘法(也許對他這階級的人來說就是這樣吧?)
因此他堅持要我重讀小學,然後又因為我之前是接受高職教育(很爛的高職)...
程度大不如一般高中生...
所以下午又要我去念一般高中(而且入學完全是靠關說...不然哪有高中可以念半天的)
至於晚上的重考班...就是要我一次考上大學...
雖然在這裡有個疑點...小學6年,高中3年,重考班1年...怎麼湊在一起阿??
但是這個社會很悲哀的一點"有關係就沒關係"~只要靠關係~那一切都是小問題,
你問我關係哪來的?我哪知道...


不過雖然這樣...過了幾個月之後~我還是我,
一樣的家庭...一樣的生活...逐漸習慣的生活圈...一切的一切都很平淡~
日復一日...

"這樣真的很奇怪吧??"曾經有朋友跟我提過,
不過早將這一切習以為常的我這麼回答著
"就像你第一次染頭髮時,起床照鏡子會覺得很新奇一樣~
但是過了一個月,那根本沒什麼~"


~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