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應該在很久以前就PO心得的,

但是只在網路上看完結篇實在太沒FEEL了,

所以還是等單行本出了才PO心得...


該從何說起呢...魔偶第一集出的時候應該是我國中時,

那個時候"口野口野"("口野"老闆說唸一ㄝˋ)還開在中正國中旁邊,

放學時大家都會沿著中正紀念堂對面那條路,先到漫畫店然後到新世代買台片,

現在新世代倒了、口野口野也搬了、中正也變男女合班、連大然也倒了...

...回想起來還真有點感慨,


那個時候大家討論起藤田的漫畫,不外乎就是魔力小馬,

我大概小三的時候看過一下下,

不過實在無法吸引我(後來重看有吸引到啦~不過已經大學了),

但是身邊又有個傢伙很愛藤田,

因此在魔偶第一集發售的時候,我就決定要親身體會藤田的魔力,

第一次看的時候,除了鳴海有幾個角度畫的有點醜以外,

故事、畫風、敘述方式...都深深的令我著迷,

到了第三集...鳴海被炸死的時候更是讓我感觸良多,

"該笑的時候,就不要哭"鳴海走時留下了這麼一句經典台詞...

在沒有鳴海的集數裡,單行本封底都會有鳴海跟丑角的小圖案,

我們一群同學就常討論著他會不會復活,

結果!果然在第七集,鳴海以傀儡破壞者"白銀"的身分再度登場,

當初帶給我內心的衝擊,是難以言喻的,

後來多次跟小勝及白銀擦身而過,也叫人邊看邊著急...

交叉著描述馬戲團與自動傀儡兩個主軸的進行方式,

也讓我覺得十分有魅力,感覺就像在同個世界發生的不同故事,

然而偶爾也會巧妙的互相交集...

根據調查,路西爾的死好像給讀者們帶來不少衝擊(根據雜誌調查顯示),

看到那一幕時,我心中浮現了一個想法"原來路西爾老師也有平易近人的一面阿",

當她提起行李準備啟程時,也讓這個角色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尤其是她臨走前說要炸可樂餅給鳴海吃的時候...

更讓我深深感受到:原來嚴師也有慈祥的一面阿...

接著菲迪瑪的死也讓我有所感慨...

在即將絕望的最後一刻,

全身改造完成的鳴海,戲劇性登場...

同時也緊緊抱住了頻死的菲迪瑪...

讓她在死前與可羅碧對話中露出了喜悅的笑容...

"我已經讓我所愛的人抱過了呢...."她這麼說著,

而那一幕,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她應該以此感到滿足與驕傲...然後懷著希望離開這個世間吧!

反倒是對人類愛情充滿幻想的可羅碧,臉上則流露出一絲落寞的神情...

沙哈拉沙漠篇真的死了一堆人....

其他人~我好像就真的沒啥感覺...只是覺得他們死的很痛...

劇情後期被修復的可羅碧與小勝之間的發展,

也是讓我頗有感觸的一段...

到了最後可羅碧為了小勝而犧牲了自己防禦的機會...

為了所愛的人犧牲,死在所愛的人懷中,

可羅碧也滿足的走完了她最後的旅程,算圓滿了吧!

中間還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像不帶感情的白銀O喬治、現實卻又為仁義所縛的殺手阿紫花...

祈求永遠生命的奈亞等等...

個個都是個性鮮明的腳色,

他們也各自用自己的人生刻畫出了真實世界的無奈...和他們的理想與堅持

而主角群們,鳴海跟白銀這對不用講,拖了半天總算是在一起了...

真是讓人急的跳腳的一對...

無臉最後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我該說什麼勒...

小勝主張單方面的愛只會讓對方感到不幸~

而超級反派無臉(或叫他白金吧)則持反對意見,

無論如何,即使世界毀滅、他也要把所愛的人得到手~

在我的觀點看來...白金真是男子漢啊...

基本上我是不贊成小勝的...

其實他很無奈吧~幹麻騙自己說什麼想要守護所愛的人的笑容...

這是委曲求全吧~找藉口安慰自己...

不過小勝桃花那麼多...黑賀那段已經要發展成變相後宮漫畫了...

也難怪他可以那麼滿足....因為他愛的人不愛他~還有千千萬萬的後宮佳麗任他挑選...

他有什麼好抱怨的...

總之這部漫畫,陪伴我走過了那麼長久的日子...

劇情BUG不特意挑剔也算OK的了~


最後藤田在公式書裡提過的"死亡,是一個角色最燦爛的舞台"

在這部作品中,他真的把這點發揮的淋漓盡致...

這部作品推薦給大家,

"魔偶馬戲團"(現在為東立代理~翻譯改為傀儡馬戲團)

一部陪伴我從國中到大學的好漫畫!
(中間很多地方都是憑印象寫的~因為漫畫在台北~我人在高雄,有錯請包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