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直接跟做作差在哪?


單純的解釋,我認為應該是"直接"是不做任何修飾,而做作是做過度的修飾...

程度之差而已...

那裝熟跟健談差在哪?

其實我覺得本質上也是一樣的...也是技巧程度之差,

就是一種主動與人交談的能力吧!

那麼嘴砲跟實在呢?

應該是建立在是否有現實經驗或是行動作為言論的後盾,

但人們是否知道說話實在的人,事實上是否是嘴砲呢?

除非很熟的朋友,否則想拆穿一個善於言詞的人,

事實上並不容易...

同理可証,也有很厲害的人因為不擅長講話,而被當作嘴砲吧?


其實一切都是人的感覺罷了,

說白點,你給人的感覺如何,可以決定你是健談或是裝熟,

做作或是直接...很多事情只是取決於"感覺",

而每個人因為經歷不同,認知不同,感覺的敏銳度、差異度也會不同...

在於個人方面...單純以講話做作或直接之例子而論,

我想每個人在長越大以後,或多或少,對某些人會想有所保留,

而針對各個對象不同,所想保留的部分又不盡相同,

但是在這些對象之間,情報可能會相互流通...

這個時候可就難看了...個體之間產生的想法可能是

"不跟我講~可能跟我感情不好"或是"沒想到她在我面前是裝的"

而這些說法經由一點一點的渲染之後,

大眾對當事者的評價可能就會隨之下降...也或許大家會把當事者歸類為"做作"的人,

但就事情的本質而論,保留自己想保留的部分,是個保護自己的手段,

當事者沒什麼錯吧?

其實人應該都需要發洩吧?秘密悶著不講,應該很痛苦吧~

所以多數人會選擇把對A群保密的事情~跟另外與A群毫不相干的人講~

但是世界那麼小,又如何保證,毫不相干的某人有一天會不會跟A群的人認識呢?



.....好吧~

我想說的其實是人家愛跟你講什麼~如果跟自己利益沒有直接衝突就不要加太多評論,

他愛跟你講什麼~跟其他人講另一套~是他家的事情~

不要刁難人家,

其實大家多多少少都有所保留啦!

不要告訴我你沒做過壞事~我才不信勒...

沒有一件事情能得到100%正面的評價啦~

(我不是在講某個特定對象...最近的事情很多都可以套我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