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很多事情是無可奈何的,

也許,

每個失敗的人或事背後都有某些不可抗力因素;

當然,朋友們會聽你失敗的理由,

家人們會聽你失敗的理由,

不過時間可不會因為你的理由而給予任何憐憫,

高中考爛了,一念就是三年爛校,

無論社團活動、同儕間為了相同目標奮鬥的過程,

或是周圍社交圈的品質都大幅下降,

沒錯,也許考爛的背後有理由,

問題是誰來對那些浪費掉的時間交代?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例子,

有些人生來沒有教育、有些人還不懂事就要揹債,

這世界上可憐的人多的是,

但是這些在逆境中長大的人都註定擁有失敗的人生嗎?

就我了解越是在逆境中長大的人,

能獲得的成就並不是ㄧ般人能比擬的。

(當然排除ㄧ些超級天才或超級有錢人...)

20歲、21歲這個年紀,

如果你在世界上已經活了20個年頭,

還不知道你要對自己的人生付怎樣的責任的話,

也許你ㄧ輩子就這樣了,

沒多久以前我ㄧ定會說我相信人ㄧ定會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但是現在我開始相信有種廢物,

怎麼扶就是站不起來,就連爬,他都懶的爬,



不過天是公平的,

優渥的環境、地段不差的房地產,


也夠過一輩子了吧?


我曾經說過,等你20歲再來後悔吧!那時候再努力也不晚。

不過我發現自己說錯了,

現在我該說:

等你死前再來後悔吧,反正你對ㄧ事無成的人生也不痛不癢。


然後等你死後再跟我說你的理由吧!

就連理由都要從他人口中說出,

真是可悲,

而你的行為甚至讓人感受不到那理由具有任何說服力。


我23歲,

我比你矮、比你肥、比你窮、連頭髮都比你少、

不過,

我比你活的更像一個人類。


沒有思想、沒有動力、缺乏常識、缺乏對未來的夢想,



還算是人類嗎?




拜託

我不想再從任何人口中聽到某人很可憐,

對於不會努力、不會思考的人...

我ㄧ點都不覺得他可憐。



我還比較可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