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個夏天...


旅行的青年,

陪伴他的有兩樣東西;

不用觸摸就也能行走的古老人偶、

還有對於擁有力量的人們所背負的悠久約定....




往人的旅程已經告以一段落,

但是在我心中,

有著翅膀的女孩、

仍在這片大氣中持續做著傳承千年的夢....

------------------------------------------------------------------------

有史以來讓我掉最多眼淚的一個遊戲,就是AIR。

把鳥之詩反反覆覆聽到爛掉已經是好幾年前不知國中還高中的事情了,

但是真正接觸到ACG界中如此經典的AIR卻是大學時的事情了。

那個時候我必須在台北與高雄間奔波,

因此一口氣就把DREAM篇玩完...其實我不是特別喜歡神尾跟佳乃,

他們兩個只讓我覺得很白痴,雖然好笑,不過現實中有這樣的女伴會讓我崩潰吧?

我最喜歡的就是遠野,讓人感覺很穩重、可靠,有時卻又有點好笑,

是個不可思議的少女....雖然我很討厭那個吹泡泡的死孩子....不過最後結局卻又那麼悲哀...


三個路線走過一輪以後觀鈴的身世之謎很明顯呼應了片頭詩,所以說...神尾路線很明顯就是主線....

我玩的順序是遠野=>霧島=>神尾

說真的一開始遇到觀鈴,我真的覺得他是個智障兒...霧島則是個過動兒...

遠野雖然感覺也有點怪,不過他講話有夠可愛,外型也勝出,

於是乎我毫不猶豫的選擇跑去跟他同居(?),雖然一直有死孩子攪局但是同居生活依舊愉快,

不過結局...嘖...

之後進入了佳乃篇...他養了一隻皮卡丘...玩過的人應該就知道我說什麼....

一隻叫聲跟皮卡丘一樣的怪咖狗...到最後還是沒解釋是什麼...就當他是狗吧...

還滿可愛的啦,比起佳乃跟暴力大姐我對狗比較有興趣...



"首先是做著天空的夢"

"然後夢會逐漸往前追溯"

"接著身體會慢慢感受到不該存在的痛苦"

"再來少女會漸漸忘記一切"

"在做了最後的夢那個早晨"

"少女將會死去"


SUMMER篇...

自從DREAM以後已經過了至少一年吧?

SUMMER篇總算在等待當兵的日子裡展開了....

SUMMER篇述說著千年前被人們敬奉為神的翼人族末裔與其侍衛之間發生的故事,

內容為了還沒玩過的人著想就不贅述啦。


今天,

我展開了最後的旅程,

AIR篇...

觀鈴:好想去海邊...

當我了解她為什麼會這麼說時,眼淚就掉了下來....


原來一切都是傳承自千年前的悲願。

這遊戲非常好,AIR害我哭了五次....

從以前到現在沒有一個遊戲可以讓我哭這麼多次,可見AIR會被推崇、永邦會被公幹不是沒有原因...

不過結束之後我還是有個疑問...主角以前到底靠什麼生活阿?

這大概是AIR裡最大的謎團...他的賺錢招數根本不管用吧...


一個傳承千年的夢

你也想感受這份延續千年的感動嗎?



電子小說式AVG

ACG界不朽的AIR


推薦給大家

"最後...請務必留下幸福的回憶"
-------------------------------------------------------------------------------

下面是專題站千年之夏

做的很酷的一個網站,有興趣的人就去逛逛吧!

http://air-the1000thsumm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