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一直以來都是DQ迷,

不過....這次時在不得不說實話....

在剛玩過銀河遊俠以後來看NDS的畫面...

實在不只是"傷眼"兩個字就足以形容...

--------------------眼睛恢復正常分隔線-----------------------

恩~這次DQ9出在NDS上的消息一發佈,

各界評論有褒有貶,無論如何都是個大消息,

被譽為日本國民RPG的DQ系列正統續作居然是出在掌上型主機!


還真是個創舉啊!

不過忘記在哪邊的訪談看到製作人說:想讓更多人體驗DQ帶來的感動!

之類的話...

那照這觀點說來出在全球銷售量最好的NDS上的確是唯一的答案~

無論如何9代已經發售了~(或說他偷跑了)

我想DQ迷們應該都不是高畫質派吧?

我們又不是FF迷!!(雖然我也玩FF啦...)

DQ吸引人的應該不是他的畫面~而是其他要素吧!

雖然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是就之前看DQ板還有FF板的結論~

DQ迷們好像比較有中毒的傾向、比較容不下批評的聲音,

這個我完全懂,聽到有人講DQ爛就會有種火大的感覺,

至於DQ為什麼會讓人中毒呢...有人說音樂~有人說遊戲性~眾說紛紜

要我來說的話,DQ這種東西就像稻中一樣,覺得稻中好笑的就超愛~

覺得不好笑的就覺得很低級、無聊;套在DQ上也是一樣道理,

會迷的人玩過一次就黏住了,不迷的人只會覺得它是個畫面普通的普通遊戲...

說到這不得不承認,FF迷似乎要理性一點;

總之呢,無論DQ出在哪種主機上~DQ迷們還是會買~為什麼呢?

誰叫我們是DQ迷呢?

--------------------終於開始發表心得分隔線-------------------------

這次的DQ用了很像網路遊戲一樣的紙娃娃系統,

可以自己編輯主角的髮型、五官等等~

不過既然人物設定是鳥山明...對於我這年紀的人來說...

那些角色的五官自然是逃不出七龍珠的陰影...

超級賽亞人的髮型、烏普的髮型、波波的五官...還有很多...

其他的...我只能說隨便選都可以創出七龍珠的腳色...

(一開始原本創了達爾...但是覺得用達爾玩DQ實在太瞎...就重創了)


接著關於這次的世界觀、從之前幾代DQ看來,

艾尼克斯(我不想打太長的公司名稱)似乎一直在起用路人角色當主角,


主角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7代的漁夫,因為漁夫實在是路人到不行的一種NPC...

我甚至沒辦法想起以前的NPC有一種是漁夫的形象...頂多就是農夫的樣子

然後在漁網旁邊走來走去...那就是漁夫!!

水手我還比較有印象~包個頭巾留個鬍子那就是水手!

但是漁夫....囧>"

後來8代是士兵吧!

雖然後來證明了主角果然有皇家的血統(DQ傳統...一定要有優良血統!)

還是龍族血統?天空人血統?

總之不管一開始怎樣他們都會有這些優良血統就是了...除了...漁夫...

最後全破結局也證明他繼承了優良漁夫血統...糟!又離題了!

可見漁夫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代...

現在來到了9代,

長著翅膀的人不再叫天空人!

而且多了光圈!

為什麼?因為天空人掛了嘛?是天空人的靈魂嘛?

不是!!因為這代主角是天使!!!


不看天空人的話..天使的確是一個新的種族,

這代的世界觀就是一群愚蠢的人類被天使保護著~

天使要在人類沒發現時去幫人類清理路上小怪,

讓他們不至於發生被史萊姆撞倒之類的意外~

或是在該死的農夫睡著時去幫忙清馬糞...

還有把找到的東西物歸原主...都是一些沒什麼意義的工作

給我ㄧ種打雜的感覺~

其他劇情就不贅述...

總之一開始就在某不知名天使(主角)的打雜生活中展開了!

---------------------------------------------------------

系統方面

就目前為止覺得跟8代比較像,升級有點數可以點武器熟練度~

戰鬥系統跟以前沒兩樣~

職業系統還沒玩到...


不過就PTT已經滿天飛的心得文看來,

這次轉職似乎是要達成條件才能開啟新職業,

就慢慢期待吧!

----------------------------------------------------------

這次DQ9還是沒有失去之前的味道~

玩起來算是安心了~!

遇敵已經不是踩地雷了,初期的怪也不只有史萊姆跟那些熟面孔,

走在路上看到一堆絲瓜在那挑釁...真讓人想把他們清光~

還有沙袋怪...沙袋....國軍最大的敵人!

堆陣地=>搬沙袋

防颱準備=>搬沙袋

沙袋不夠=>去海邊挖砂裝沙袋

沙袋破了=>搬沙袋+裝沙袋

這沙袋怪怎麼會不叫我深悪痛覺!!!

這兩種新怪物就讓我在一開始的地圖上浪費了不少時間...

以致於一個晚上沒什麼進度ORZ

對了!這代露易妲阿姨不再只是路人化的兔女郎了!

她也開始有故事勒~也算是個創舉吧!!



DQ迷們快去玩吧!!

雖然這次價錢飆的有點誇張...

不過對DQ有愛的人們這點錢應該還OK啦!




一起到DQ9的世界冒險吧!

連線歡迎找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