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退伍計時器總算到達了100%。

頓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

這一年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爛的一年,

接觸的東西可以說對將來毫無幫助,

認識的人儘管很多,

但是將來會聯絡的究竟有幾個?

誰知道明天又會怎麼樣呢?

誰知道我的未來會怎麼樣呢?

又有誰知道退伍這件事情代表著什麼意義呢?



任何事物的意義是都是人們賦予的。


我想賦予"退伍"跟"當兵"意義,

是為了在浪費的時間裡尋找最後一點剩餘價值吧?

抑或是人們不想承認自己經過了毫無價值的一年,

而在最後對這件事本身發出反駁?


無論如何,

我退了。


最後有一些話,送給入伍前的我:

既然無法反抗,就試著閉上眼睛吧!

在迂腐的大環境裡無論嘗試努力做什麼都毫無幫助,


至少...就現在還不成熟的你來說。




常有使命感很強學長或學弟,

認為自己在部隊裡的職務是多麼重要,

常為業務忙的焦頭爛額,

直到退伍前,我還有認識這樣的人。

我只能說:

部隊這地方沒有你也可以活的很好,

並不是說你做的不好,或是你不重要...

而是他們總會有辦法~

不要讓自己太累了!

曾經我也有過這樣的想法,但是有一天換個角度想想...

我以前沒入伍的時候,大家不也活的挺好嗎?

那些業務接到完美的學長就算退伍了,大家會有什麼改變嗎?

事實上並沒有。

而日復一日,

總有一天就連人們的話題裡都不會出現他的名字...

部隊就是這樣吧!

做該做的事,

不用為了求好作多餘的事,

否則無論結果伴隨著稱讚或謾罵,永遠有更多的事等著你。


以上,



紓發一下我的心得,

還有抱怨~


軍旅生活插畫集的註記文章還沒全部打完,

好像有一兩張圖還沒掃瞄吧?

等我有心情吧!


陸軍北高地區指揮部步兵營步一連

2051梯輕兵器保修士

退伍令本日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