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

在同樣的夜晚,又來到了熟悉的十字路口;

不同的是這次只有我一個。





醒來的時間很微妙:凌晨1點30分


這時似乎全世界都睡了,

打開昨天下載的化物語...入迷的看著...

彷彿把我從現實中剝離一般,劇中世界引導著意識一幕接著一幕...

當第三個章節告一段落時,

回過神,

夜晚還是出奇的靜,

只有電腦風扇聲、微弱的燈光還有我。




於是我決定出去走走,

不騎機車,而是走出去再走回來。對一般人而言這是很平常的事吧?

但就懶惰到不行的我而言這還真是難能可貴啊!


到了7-11順手拿了牛奶、還有最近對我個人而言很流行的燕麥穀奶,

走出門順勢坐在十字路口的機車上,

望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計程車,喝了一口牛奶....再抬頭看看夜空....

牛奶的白跟夜晚的黑形成一種不協調對比;就好像我在無人的街上那種不協調一樣。

放眼望去,眼角餘光再也無法看到那一排房子的屋頂,或說是"大廈"比'房子來的貼切吧?




仁愛路跟金山南路口。

我最熟悉的這個十字路口,

什麼時候開了魚翅餐廳? 什麼時候開了7-11?

原本熟悉的日式木造建築物呢? 早餐店跟義大利麵店什麼時候倒了?


曾經提著網球拍,穿著一身純白大衣、皮膚白裡透紅的那個她呢?

而穿著套裝、腳踝有鳳凰圖騰刺青總是為我帶來沉默的那個她呢?

那笑容燦爛、總撇不開學生氣息總是朝氣蓬勃的拉著我到處跑的她呢?


好幾段深刻的回憶,好幾個懷念的身影;

就這樣伴隨著夜色和飲料的冰涼在腦海中靜靜重疊.....


一次又一次上演。



而現在

我想問的是:那妳呢?
 
有好好的養病、好好照顧好自己嗎?






某個傢伙跟我說過,男生寫網誌不會有人想看。



大概吧!



幾年前某天我赫然發現,

在這裡看網誌最快樂的,應該就是自己吧!

自己的人生不需要向誰交代。

但至少留下點紀錄,對將來的自己有個交代。






時間是3點52分,

為了讓自己不要過度沉浸在夜所帶來的寂寞中,

我打開了FF的組曲,對勉強算是業界中外行人士的我應該在適合不過了吧?

FF雖然通俗、但是同人製作的組曲入手卻有一定難度~所以也不失專業!

(其實還是自己在自說自話吧XD)



是該為今天劃下句點了。

下一次在十字路口上演的又將是怎樣的相遇或別離呢?


仰或又是一個人自問自答的回憶獨角戲?

就讓我不抱著任何希望的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