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說文,對現在腦袋盡裝些不可燃垃圾的我似乎很難。

但是我還是很有勇氣的選了這個分類,

也算是給快成為廢物的自己一個挑戰吧?

做事沒動力、娛樂沒動力、交際沒動力...

那至少打一篇像樣的文章吧?

雖然無法像以前一樣打篇像樣的文章...

不過我確實想傳達一些想法。


今天跟映宇出去聊了很多,

開始感慨軍械士果然是有情有義,

相較於彈藥士退伍前還要補刀;

我們真是團結啊!!


昨天跟一個移民澳洲的魔羯大哥聊天,

發現魔羯座的人類常有很多原則,

但是大環境常常都容不下我們小小的堅持,還有小小的原則。

這時候該怎麼辦?

沒辦法堅持自己原則的時候我會很迷惘、失常,

會做一些平常不可能做的事情...然後會開始亂搞...

但是結果呢?

事實上就算我們再怎麼亂搞,這世界也不會有所動搖,

一點點改變也不會有。

就像身邊有人死了、有人瘋了、有人崩潰或是急切需要幫助,

但這個社會是現實的、群眾是冷漠的;

沒有好處其實肯伸出援手的人不多....甚至沒有。

昨天聽到那位大哥說:失去原則規範的黑暗魔羯是最可怕的。

.....其實我想想....

....有什麼好可怕....

就算再怎麼亂搞,這世界上比我們黑暗的人多的是,

就算再怎麼亂搞這世界也不痛不癢,

就算再怎麼亂搞也比砍罰森林、排放廢氣、或是進口美國牛肉好多了吧??


我又突然想到當兵時後的事,

當時適逢待退期,被派去指導其他連隊偵消班當教官,

中午休息時間營部連的營參一就很急著要去處理他的業務,

雖然營參一滿老了,這種認真態度真的讓人很佩服,

同時我也覺得他沒必要這樣,

因此我就跟他簡單分享了一下我的心得:

當初接軍械要高裝檢的時候自己也覺得要是沒有每天熬夜,

休息時間也瘋狂補資料,到時後一定會怎樣怎樣...

擅自把後果想的很嚴重~但是補不完的資料,一改再改的格式...

每天還要因為志願役學長做不好而被罵...

只因為自己是士官要扛責任...

全副武裝還要熬夜繼續作業、都快瘋了~

心裡也想著:要是沒有我的話兵工這業務不是全垮了?

但事實上呢??補著永無止境的資料...進度似乎永遠少一塊

有一天我想通了。

在我當兵之前,

志願役學長們可以把這業務接的那麼爛~大家不是也活的很快樂嗎?

....之後,學會了志願役準時下班不加班的精神之後,

果然生活輕鬆多了....

雖然業務也放爛了~之後學弟一定也會經歷這一段,

不過我想有時候學會放爛也是一種辦法,

反正之前的人都不重視了,志願役上兵業務也接那麼久了~

我那麼重視,那有人會重視我嗎??

有人問過我花多少時間作業嗎?有人知道我背多少黑鍋嗎??

在我全副武裝熬夜加班作業以後有人起床幫我去軍械室早清嗎?


大家都不在意,那我在意幹麻?

如果說這社會上,大家都不在意你的原則;

那我們活的那麼累幹麻?

大概只因為魔羯座就是一個要活在原則保護下才能安心的星座吧?


我要改變這窘境。

不用把後果想的太嚴重,少了原則束縛,在有些時候會輕鬆很多。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寂寞的時候就示弱,生氣就怒吼,

該怎麼活就怎麼活,這才是我要的人生。



原則就該用在做事態度,還有該堅持的地方,

而不是走到哪就用一套原則綁住自己。


但想歸想,有時候還是不經意會這麼做吧!

因為我畢竟還是受摩羯座祝福出生的孩子啊...


生命中不斷有人來來去去,我們終究也只是這世界上的過客。

而失去聯絡那些曾經要好的人們...也終究會消失...

直到有一天我也將消失在永恆的黑暗中...

總有終點吧?

對於人生這段漫長卻又短暫的旅程而言,

一個人小小的堅持究竟可以改變些什麼呢? 又能留住些什麼呢?

我會走下去,並繼續看著這一切...

直到無法前進之時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