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妳也成為我記憶裡的一個片段。

就像腳踏車的鍊條帶動著齒盤、就算想停下,

慣性依舊帶動著輪子前進,就像時間一般...停也停不住。

這節拍、這眼前的一幕接著一幕、這一年一年的聚散離合;

順著這節奏應該沒人想停下吧?

煞車、

只會破壞這連續的美感。



騎著車,回憶漸漸與仁愛路上一棟接著一棟的建築物重疊。

記得第一次約會、

記得第一次逛誠品、

記得第一次為了想要去哪裡而苦惱,

就一直沿著路邊走邊聊...多麼希望這條路永無止盡的延伸...

而跟妳在一起的時間也能永遠持續下去....


然而永遠,也會有盡頭。

故事終究到了結局...路上景物依舊、人物卻早已不在。

而我騎著單車,順著當初兩個人走過的足跡,

想重溫相遇時那份悸動...想延續當初沒有走完的路。

但是我到不了,儘管拼了命的踩...儘管路、往前延伸了...

然而回憶卻停留在原地...無論怎麼拼命...

回憶再也不會延續了。


懷念妳嬌小的背影、而記憶中妳身邊似乎還有著我的背影。

這一幕,

就在安和路口...多麼熟悉卻又陌生...

回憶裡有妳,而妳也只在回憶裡。


這一年一年的悲歡離合,

看似不斷重複、時間卻推著我們前進。

多想停下腳步看看櫥窗裡精緻的過去...

多想再一次握住妳那雙小巧的手...

但是我只能選擇前進。

看似不斷重演的戲碼,其實漸漸開始走上另一個結局。


歷史不會像時針一樣不斷旋轉,不斷重演;

而是像螺旋一般...

其實人、正漸漸的改變...只是不明顯罷了。



時間,

正漸漸以螺旋狀往前進...就像我們的故事;

總有一天會回到原點,接著走向不一樣的結局。



只要活著,

總會有相遇的一天吧。





我把對這條路的回憶獻給妳,

並靜靜期盼再次相逢的那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