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單車的輪子依舊順著踏板把雙腳往前帶...

卡拉卡拉卡拉卡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上油,

輪子總在空轉時發出聲音。



生命究竟可以有多少深度?

在有限的人生裡究竟能容下多少東西?



下午去拜訪了一位即將活過一世紀的長輩,

從她的言談中發現,

到了這年紀,能計較的、能記得的都不太多了。

身邊的長輩晚輩們大多早一步離開了這個世界。

看到我跟老爸,她顯得很開心,雖然可能早就不記得我是誰了。


人和人的相遇、別離,看似平淡無奇,

但想想在茫茫人海中,

能夠相遇、相識是多麼難能可貴...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究竟有多少人能體會?


當有一天該有的都有了,回頭卻發現自己孑然一身。

這樣的人生是我要的嗎?


就如我提出的疑問:生命能容納多少東西?

友情、親情、愛情當然有其必要,

但現在我正缺乏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奮鬥期,

希望度過這段時期之後,現在在我身邊的人們,

依然能在身邊支持著我。

雖然很自私...但我真心期盼著。



"沒有被神選上的男人究竟該怎麼辦?"

其實在很久以前我就知道,自己不是那個被神選上的男人。

每天看著書本,一次又一次的懷疑自己的努力,

我了解自己不是擅長讀書的人,

我同時也不擅長唱歌、畫圖、寫作

甚至連辯論、打電動都比人弱...

但是怎麼辦呢?

就像光速蒙面俠21裡面說的...

也許在努力的盡頭...會有答案吧....


看了光速蒙面俠完結篇,真的讓我感觸良多。

每個領域只要稍微往上爬,或是抬頭看,強者真的多如繁星。

其中更不乏一些天才...久了真的會懷疑自己生來幹麻的...

可能只是用來陪襯天才還有超人的強吧...


"無論多麼平凡的男子漢都擁有挑戰王者的權力;

在一生中可以選擇使用或是放棄這權力,全都是個人自由"



就算撞個頭破血流、摔的粉身碎骨,男人們都會選擇不斷挑戰吧!

在有限的生命裡,這不斷挑戰的過程有意義嗎?



成功,一切就會有意義。

就讓我用力讓它變的有意義吧!



看著前方,我想我的生命容不下太多雜音。

可能容的下一些我在意的你、我喜歡的她;

但是你們的生命容的下我嗎?

在有限的容量裡有我的位子嗎?



今天,

單車的輪子依舊順著踏板把雙腳往前帶。

卡拉卡拉卡拉卡拉...

順著下班下課的喧鬧人潮,單車的聲音逐漸消失在耳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