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個系列是我在二審拆組被重重砍了一刀後誕生的....


(前情請參閱畢業專題的背景概述那篇)

(
http://www.wretch.cc/blog/zero305/7233645)

話說我跟這系列的淵源從大一基礎造型設計就結下了,

所以後來也有被人說:

哎呀~你拿大一的東西到大四交~那你大一做完就可以畢業了阿!

(但是我知道這個人一定死不承認他有說過這句話)


P.S.關於我大一怎麼做出第一個視訊機器人,

請參照腦殘設計手札裡IIDX視訊機器人那篇。

(
http://www.wretch.cc/blog/zero305/1923277)



-----------製作背景-----------

前面提過了,在信心嚴重受挫,

所有打分數的老師又講不出個所以然的情況下~

那沒去上課的七天七夜,我反覆在家中掙扎著,

我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在想出各種奇怪答案自虐時、

也不時痛苦的瘋狂槌著床~滾來滾去...

或埋在枕頭裡大聲嘶吼~然後跟我同居的阿蓁,

每天都要忍受我問10次以上"為什麼妳們第一名~我39名"

"為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而且她說每句話有五成我的回答都是"對啦~第一名了不起啦!!"

那一個禮拜原本是一個人要崩潰~搞到兩個人都快崩潰

.....雖然分手那麼久.....

但是我現在真的強烈感到很對不起阿蓁.....

原諒我這個廢物吧Q口Q....

-----------製作過程-----------

(之前那篇打太爽都忘記要把背景之後的標題加下去了XD)



經過一週後模型總算開始動工了,

那個時我心裡只有一句話,

"既然每個評分老師都說不出什麼致命缺點,表示方向應該沒問題,就穩穩的做吧"


想是這樣想....

但是一開始我就吃鱉了....

鋁片真的很難搞,稍微凹錯,痕跡就一直都在,

反覆的凹就會斷掉....這時候就像電動卡關一樣...

沒什麼進展,但是如我對付卡關的方法一樣,

在反覆嘗試之下~第一個有"人型"的東西出現了!!




這時候還在很陽春的階段...


要做手的時候把我的手指搓了很多洞...



做一做很空虛就把另一組蛇管視訊剛做好的頭套上去看看...

結果意外的合適....



改造後加上手指~就可以拿東西了!!! Ya~~!!

我還刻意拿筆刀在表面割了一些線條,

比較有機械的感覺~


最後面具做好之後還在底部加上重心~

這樣就可以拿斬鑑刀啦XD



之所以刻意加強重心,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認為"便於站立"也是人型玩具的重點之一。

...很遺憾的是無名又開始出問題了.....期待下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