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耕田推薦了現在當紅的新番(其實紅不紅我也不知道...)

於是那天我們繼續聊著日本電影,

從他覺得海猿3D很好看一直扯到空之境界電影版.... 

 耕田:我覺得現在日本動畫電影有越做越好的趨勢~但是那個空之境界 
 


 
我:.....三洨......


耕田:就是有一集什麼矛盾螺旋一直跳來跳去的看不懂在演什麼

我:但是你又知道他演什麼了?

耕田:喔~因為我看過小說啊~所以我知道他要演什麼了

 我:....終於聽懂



這時候記憶飄回遙遠的國中時代...好像也發生過類似的事
  

講這件事之前我必須先敘述一下時空背景

---- 背景概述 ----
 
當年還在56K撥接時代,台灣很多網站都架的很爛 

入口網站也不是奇摩~大家都上蕃薯藤....(就我們這群人來說)

最常用的BBS是巴哈、還有椰林風情(的西斯板),在大家電腦知識都很匱乏的這個時代 

想當然爾在男生班的午休或下課大家會聚在一起討論一些應用程式或是硬體之類的東西

  
 
 

我想現在只要會用電腦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
 WINRAR

 但是在那個時代...RAR檔是日本的高檔網站才會用的壓縮格式
(在我認知中) 
 國內的大部分都用這個

 WINZIP
 在下載資源匱乏頻寬又有限制的年代
 有幾樣軟體是必備的:
 續傳軟體(那個時候應該是用哥吉拉)看圖軟體ACDsee聽歌軟體winamp

還有最重要的解壓縮軟體WINZIP

~事情發生在某天的午休~

(左邊面無表情又無言的大頭跟右邊頭上有兩塊東西的厚唇以後會相繼介紹到)
(右二頭髮有點長的是我年輕的時候)

耕田:我跟你們說!!我昨天在用電腦的時候

眾人:喔?你找到囉? 
耕田:對阿!!但是我抓下來以後發現不能執行...

眾人:為什麼?
耕田:我仔細一看才發現...

 耕田:原來那個解壓縮檔下載以後還要解壓縮!!

 .....有點聽懂好像又聽不太懂........

 不過看圖應該可以了解才對~

 後來大家也發現很多地方可以下載,像軟體王、史萊姆第一個家之類的

 但是不管過了多久,時代多方便,

 我想大家還是會記得那段常常斷線、

 大家每天上網瘋狂蒐尋應用軟體第二天再到學校討論的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