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以後還是第一次去電影院看電影

在台灣的時候我從來沒有一個人進過電影院

老實說原本也沒有想到會有自己去看的一天

但是!!!

就是因為這個!!!

這個贈品真的太卑鄙了....

要是缺了這個就會讓我家一整套的鋼鍊變的不完整

於是我只好咬緊牙關在學校考完口試以後直奔電影院

日本的電影院其實滿迷你的

我去的是池袋站西口樓上的電影院

售票口很小一個

人也沒很多....可能是因為時段也有關係吧?

除了賣飲料爆米花的以外還有賣一些很邪惡的東西...就是周邊

鋼鍊的周邊還有現在在演的忍者亂太郎真人版的周邊都有


...我沒有照...不然我怕看久了又亂花錢

到售票口的時候售票員問我要看什麼? 普通票嗎?

我馬上就反問他~有送贈品嗎? 結果他就馬上拿出來說:現在有送這個喔

...根據官網好像後面還會有不同贈品的樣子,我看我還是算了吧...

於是買完票之後




嘿嘿!!總算拿到了!!

其實我以前在神奇寶貝電影的時候就對於那種看電影才有贈品的風氣很不滿了

神奇寶貝是可以下載隱藏怪...(正規方法的話)

沒有去看電影會讓圖鑑不完美...日本真的很卑鄙


現在總算可以洩恨了(不過還是要掏錢給他賺Q_Q)



電影院格局是細長型的,螢幕不大、螢幕位置偏高,椅子的靠背也很高

所以看不太到前面的人

進場以後其實人還滿少的

一個人來看的不在少數,問小姐坐位的號碼在哪,

結果她說是自由座(高鐵?)選自己喜歡的位子就好了

每排的間隔很寬、可以把腳伸的很直




接下來先討論一下沒有雷的部分

~以下是很少進電影院看動畫電影的人的觀感,不專業請見諒~

這次的作畫品質果然有些部分不太好

愛德的頭髮感覺很硬,有時候線條會變很粗

但是大場面的時候那個氣勢又有出來

感覺整體而言精彩卻有點美中不足 最後人物似乎有點變形...還可以接受啦


反正我贈品都拿了(菸)




~接下來是有雷的部分~



 老實說我看了預告一直霧沙沙

根本不知道在演三洨....進了電影院之後


好吧! 我承認我是鄉下來的沒進去前不知道他沒字幕....

不過整個看完之後還好啦

其實也沒很難理解

(以下搞不好有些劇情是我日文爛誤會也不一定XD 總之就以我個人觀點看到的來聊吧)




一開始畫面演帶到一對研究鍊金術的夫婦

帶著一對小兄妹

因為被家鄉的人排擠所以決定接受國家保護繼續研究


(那個家鄉的人穿的衣服還有長的樣子很像從宮崎駿卡通裡跑出來的)

他們上直升機的瞬間

妹妹隱約看到地上叫罵,示威的人們被軍隊擋住

然後最後還開了槍射殺那些平民



突然間畫面一轉

原來這只是女孩的夢境

在舒適的房間裡,她在沙發上睡著了

而哥哥則看著成堆的書,那是雙親的研究成果

兩人簡單的對話後外面突然傳來慘叫

哥哥聽到聲響破門而出並叫妹妹乖乖待在原地


畫面轉到哥哥的視點

打開傳來慘叫的門、地上滿是鮮血、在燃燒的房間中還躺著兩具屍體




畫面拉回現在,愛德一如往常因研究的疲倦而趴在書桌上睡著了

外面正在舉辦慶典,人們歡樂的聲音跟拉砲的聲音不絕於耳

"碰!!"

阿爾帶著食物和拉砲出現在愛德身邊

面對驚醒的愛得、阿爾拿著手上的袋子說:哥哥,我帶了三明治回來!



"轟!!"

突然傳來更大的爆炸聲

是監獄的方向...愛得打開窗戶一看監獄的牆被炸毀了一大半


事件就這樣開始了


 

這是最前面,原本只是想稍為敘述一下沒想到就要打那麼多字(昏)


直接聊一下這次的觀後感
這次的舞台是西方

西方的大官不像阿姆斯壯姐姐一樣有能


....而是一個長的像尤基的人....
 幹的事情也沒兩樣~就是爛人一個

主線劇情是在描述夾在兩個大國中間的小小國家米羅斯人想要獨立的故事

應該算國家吧? 還是說小地方?

動作場面還算不錯啦!


不過那個狼的奇美拉未免也太強了吧!?

(應該就是合成獸,我沒看過日文版的鋼鍊不知道奇美拉是不是就是指合成獸)

三大勢力的戰爭

雅美斯多利亞、西方峽谷對面的大國古雷達人,


還有在山谷裡靠撿垃圾維生渴望獨立的米羅斯人

(很像海賊王裡撿垃圾圍生的人、也讓我想到流星街)

(題外話:今天放學路上有看到最新的海賊王跟獵人單行本在車站擺攤叫賣)

雅美斯多利亞只派出鋼鍊兄弟


古雷達人則是強到不行的奇美拉狼人

米羅斯...黑蝙蝠中隊(真的叫這名字)....

就是一群可以靠著道具在空中飛的人

然後主線的進展也圍繞著米羅斯古老的聖地傳說



再講下去感覺會太雷

(剛剛打給朋友他已經被我雷到快抓狂了XD)

剩下的部分留給各位自己享受吧



我覺得還不錯看啦
 
 
上禮拜為了練習閱讀(?)還買了這個


 

很厚一本的鋼鍊編年史

裡面除了收錄四格漫畫、一些在別的地方出現過的鋼鍊短篇

還有作者牛媽跟各現役連載作家以及聲優的訪談(也有荒木飛呂彥)

也收錄了各個作者畫的賀圖,算是不錯的一本書 

推薦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