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標題應該改名叫"看人家吃什麼就想跟著吃什麼之一蘭拉麵"

但是為了維持這系列標題的傳統(?),還是留著好了。

一蘭,對日本拉麵稍有研究過的應該都聽過這名字,

好像吧?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啦(硬要裝內行一下XD)

關於一蘭這家拉麵店的食記、無論在PTT或是直接辜狗都一堆,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先驅們的文章。 
 

為什麼今天一大早會發神經想去吃呢?

老實說是因為昨天看到學校同學在非死不可上打卡...

看到除了羨慕以外又心生忌妒...於是七點多就衝了!!

 
不過既然一蘭池袋分店離我家那麼近他又那麼有名,

為什麼之前都沒去吃呢??  其實只是因為他名字太俗...我不想去....


總之在哀鳳優秀的導航功能下,大概10分鐘就到了。

  
 
 
 


24小時拉麵店...果然...沒有人會跟我一樣選拉麵當早餐...冷清的很。

要開門進去前我還猛拉右邊的門...甚至一度以為他是電動門,手在那揮來揮去都不開...

最後才發現要開左邊才對....路上一堆走來走去的上班族應該覺得我很蠢Q_Q  
 


 

開門進去右手邊可以看到食券販賣機,不用猶豫要吃什麼;因為只有一種,

根本沒的選擇。其他選項只是加料而已。

  
 


眼睛往左一轉,馬上可以看到室內的座位情況....全空!!

那個九號沒空是因為剛剛被我坐過,然後又跑出來拍照所以才沒亮燈。

  
 
 


頭上的號碼就對應外面的座位表....這種完全隔間可以讓你在自閉的空間享受吃麵的快感。

不管你要用鼻子吸麵條、還是吃完用兩隻手指頭挖鼻孔都沒人看到。(湯某人的最愛)

 

坐下來以後要填個表,麵的軟度、湯的濃度、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最詭異的選項是"叉燒:有  無"

.....有人會選無嘛? 還是我日文不好~其實那個字不是叉燒? 算了....


桌子的裝備就像這樣,跟店員溝通完全透過那個小洞。

 
 旁邊的裝備不外乎就是菜單、名片、顧客意見調查表、還有一張暫離的卡。

上面寫說要暫時離開位子請把卡放在服務鈴上、不然離開太久我們就會把你的拉麵收掉。

面前上面那個東西是裝冰水用的,下面紅色方塊狀物體就是服務鈴。

  
 


拉麵從那個縫端上桌之後店員90度鞠躬,接著就斷了我最後的生路....


不是....雖然我覺得這比喻很貼切.....從照片裡應該可以看出面前有個簾子,

店員上完麵之後就會用簾子把唯一的縫堵住,接下來!!

我們就可以像自閉兒一樣在獨立的空間裡吃麵了!!  
 
 

 雖然這樣是滿自在的,但是第一次接觸到還真有點詭異。



最後聊一下拉麵吧...這裡的麵是細麵,湯頭不錯、叉燒...只有一片!!

價錢也不貴,整體而言還不賴;我給80分。
  
 
 

 
不過還是沒有像很多食記一樣上寫的那樣,

 入口瞬間風雲變色、鬼哭神號、就連死去的奶奶都好像出現在眼前一樣....

 
老實說我在池袋西口吃過另一家跟一蘭差不多的拉麵、所以這次就沒那麼感動,

 而且他叉燒只給我一片...有夠小氣。

但就結論而言還是推薦啦,這家跟把人與人間互動性減到最低的拉麵店-一蘭。

  
 

推薦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