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去吃過一蘭以後,

我對於這家24小時營業又在家裡附近的拉麵店就有不錯的評價。
 
於是現在三不五時就要去吃一下。(今天就吃了兩次orz)

 

之前手賤用了摳桌果然是錯誤的開始....現在三不五時都會想用一下Q_Q

這次就來介紹一下一蘭之所以會採用那麼自閉用餐方式的原因。

還有點菜跟加點的詳細流程。

其實之前照的照片就有了,只是光顧著吃跟照像完全沒專心看....



就是這個!! 眼前一排密密麻麻的字寫著關於一蘭的全部。

而在這密閉空間裡,除了菜單也只能看他說明。(我大概是全世界唯一沒注意到的人Q_Q)

關於什麼高湯是職人精心用密傳配方調製、密傳沾醬熬了幾天幾夜之類的廢話我就不介紹了。

反正這些每家店都寫的像食神下凡一樣,但是真有沒有實力一吃就知道。

至於一蘭為什麼要讓客人那麼自閉呢?

答案就是要讓客人不受多餘的影響專心品嘗湯頭及麵的味道、為了做到這點,

連服務生的臉都不會讓客人看到(避免看到正妹分心!?),但是這裡有一點一蘭真的很用心,


讓我不得不提一下;就是除了歡迎光臨跟謝謝光臨夠大聲以外,他們上菜或是每個細節,

要跟客人鞠躬時,你一定會看到服務生頭是低於那扇窗戶的(那扇窗戶很低,可以想像他鞠躬的角度)。

接下來介紹為了實現這種能讓客人"專心品嘗"衍生出的服務系統。 

  
 

一進門投食卷然後哪裡有空位都一目了然,這樣帶位點餐都省了。

麵的軟硬度、蔥要粗的細的、湯頭濃度還有一些有的沒得全都自己寫。


旁邊這本寫著一蘭入門的小冊子我今天才仔細看了一次。

想加點的時候、竹筷子後面印著加點的品名、圈起來、準備好現金按一下服務鈴,

很簡單就完成加點。
  
 

 

加麵就很有學問...首先給他食卷的時候會給一塊板子(如圖所示)

接著想要加麵時,把那塊板子放在服務鈴上...就會有音樂聲,服務生就知道要加麵了。

如此一來完全不用為了要加麵而感到丟臉。(上面寫的...雖然我搞不懂加麵有什麼好丟臉的)

注意事項:加麵時記得留下湯,不要全部喝光(也是上面寫的) 

  
 
 
 


這張內容就是上次那篇寫過的流程,以及暫時離席時對應的方式。

 
最近在推的限定中華冷麵....完全無法引起我興趣。

 
這幾次麵的硬度我都選"軟",這樣好像比較對味。(就我個人而言)

 

在我心目中一蘭可以幹掉無敵家還有個原因,就是叉燒。

無敵家的叉燒是有油脂的三層肉,而一蘭卻是把油脂去掉的三層肉,

味道就跟黑白切燙過那種要沾蒜茸醬油吃的三層肉一樣,但卻不油膩,

而且不用沾醬油就很好吃!!

  
 
 


這也是他除了順口湯頭外讓我折服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