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板sacas,光看名字應該不知道是怎樣的地方。

其實他就是TBS電視台....這樣介紹好像太混了,老實說我並沒有用心去理解他是什麼地方。

感覺就是以TBS電視台為主衍生出的大型複合式建築;

同時也跟車站共構(地下道有連在一起算是共構吧?),規模十分龐大。

不過以本人龜毛的個性實在無法允許這樣的解釋,於是剛剛很龜毛的去找了他官網來看。

(會日文的可以自己看一下)

首先赤坂SACAS名稱的由來是因為...

(看了官網感到名稱的由來很酷之後突然又因為要用中文解釋感到一陣惆悵...)

(因為我日文是本校初級二裡最爛的,所以要對於翻譯很執著的人請自己看官網..抱歉)

作為新文化發祥地與擁有歷史傳統文化相互交替的街道,在赤坂融合,並開出新的"赤坂文化之花"。

(超饒舌而且很難翻譯.....那個"息づく"放在這要怎麼翻我實在無法....)

注入符合"都心"形象也能使人感受到日本精神"和"的印象之命名,就是赤坂SACAS。
(為了讓以下翻譯能順利閱讀,在此提供赤坂SACAS的羅馬拼音為:A KA SA KA SA KA SU)


三分坂、薬研坂、丹後坂、氷川坂,在赤坂這個地方有很多個坂,

因此就把"坂"加上英文複數形的S「坂s」就念作「SA KA "S"」。
(坂的日文讀音為SA KA) (坂就是斜坡的意思)

而這個「akasaka Sacas」如果從反方向往回讀,就會變成三個Sa ka,

而這意思就是日文「咲かす」(開花)的意思,正好象徵著在赤坂sacas最著名的一百棵櫻花樹上盛開的櫻花。

.....後面都是廢話懶的翻譯了.....(翻到這命已經去了半條)

老實說我看到這裡才知道原來赤坂sacas有名的是櫻花...我一直以為是電視台orz

我們到達赤坂站之後第一個停留的地方是這裡-illy。

聽同行的新加坡人說這家店台北也有,不過我不知道就是了。

簡單介紹一下今天的菜色。

提拉米蘇:吃了還想再吃!! 超好吃!!

凱薩沙拉:只是一般的凱薩沙拉,沒有特別感想。

飲料(忘記叫啥):喝了瞬間以為這杯是從清心叫來的,

吸管插下去因為冰塊太多完全插不到底,冰塊大概占了三分之二。

接下來進到赤坂sacas的廣場,這天顯然TBS在辦活動,一些有名的電視節目都各自有帳篷,

有展示的也有可以玩小遊戲的。



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們沒有逗留很久就進去tbs了。

館內的語音解說超酷!!

是可以用NDSi直接線上聽的導覽,在台灣應該完全不可能會有這種東西出現....

而且小姐還很親切的教我怎麼用,有保持日本人一貫的服務精神。



用法跟一般博物館語音導覽一樣,只要按對應展示物件的號碼就會有語音導覽。

大多都是在介紹tbs的節目內容,而且只要走出電波範圍導覽就會消失。

tbs大樓一樓有幾個節目的展示區。

下面這是某節目中出現的海底地震儀。





然後這是可以潛到海底500公尺下的無人偵察機。

接下來這個只要是宅界的同胞應該多多少少都看過,就是k-on輕音部。

好像要演真人版還是辦演唱會之類的吧?

我只稍微看了一下。




來騙錢的周邊是一定要的,還好我中毒沒有很深....

這時候已經結束營業了,不然原本還有不少人在逛。





也展示了聲優們(?)的簽名板(不確定是誰因為我不專業)。




這部分是戲服,既然會有這東西應該表示是有真人版吧? 只是不知道是演唱會還是舞台劇還是什麼東西而已。




外面有很大的超人力霸王,不過因為晚上還要飆去日本橋,

所以沒有逗留很長時間就跟這兒說掰掰了。

但是看完官網之後,等櫻花開的時候可能還會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