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沒想到這麼無聊白痴的事情也可以變成一個故事。事情發生在前幾天,某位於台灣小學任教的朋友突然傳來了訊息。
「哈囉 請幫一個忙!假裝聖誕老公公寄聖誕卡片給我們班」
啊?這三洨啊?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她又傳來了
「就是假裝你是日本的聖誕老公公。很高興知道我們台灣也過聖誕節,祝我們班聖誕快樂」
這設定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聖誕老公公在日本這樣嗎?
「寫日文可以 最後寫merry xmas 。我本來要寫信給幾個國家的聖誕老人,等待回信,但是現在來不及了...只好作弊」
在我心中吐槽點太多了,要作弊OK,但是直接改設定到底想灌輸給小孩子怎樣的世界觀啊?
「為什麼要那麼搞剛啊?」
「其實不做不會怎樣,但是畢竟已經開口說了就要做到」
「所以到底答應了什麼?」
「答應寫卡片給聖誕老公公 他會回信給我們」
「那跟日本關聯性是啥?世界觀設定不太懂?」
「從外國來的」靠北是有多好敷衍啦啊啊啊啊啊!
內心大概還是充滿了一百個問號,但是說到做到這點我很認同,所以第二天還是開車去買了卡片。
「欸!所以我是要寫幾張啊?全班喔?還是我寄回去妳自己寫啊?」
「不要,全班一張啦」
「啊他們寫的你有寄嗎?」
「他們只會注音,要寫給誰?」
那這樣的話.....誰會回信啦啊啊啊啊啊!再度讓人吐槽的世界觀。
「那你有跟他們講歪果仁看不懂注音嗎?」
「寄到我們國小就好」
好樣的無視吐槽直接講自己的
「所以我內容要寫啥?」
「各位小朋友,很高興知道你們喜歡聖誕節,我在暖爐旁邊喝著熱巧克力看著雪景,太美好了。希望你們聖誕快樂!」
…..喔幹真的很北七.....還要翻譯成日文
「所以我寄件人要寫誰?寫聖誕老人應該寄不到吧?」
「聖誕老人株式會社 加賀分部」
所以原來聖誕老人已經企業化經營,是個跨國公司,日本也有註冊然後還有一大堆分部...應該是這個設定吧?突然覺得用大人世界的邏輯去理解那些騙小孩的童話好難!!
「好吧...我寄以前問一下郵局好了
...感覺又要被笑惹Q_Q」
「哈哈哈哈哈」
回家後準備動筆寫信。看了訊息果然腦袋裡還是不能接受那麼愚蠢的內文...於是我就google想查一下範本。沒想到一google不得了!聖誕老人的信居然是個全球性服務!!!然後全世界居然每年都有幾萬封信寄去瑞士給聖誕老人被廢棄!!瑞士郵局還有人專門在回這些信,還會附上小禮物!

前面吐槽設定的我真是太愚蠢了,大人們為了補完之前老人們設定的世界觀早就成立了公司企業化經營!聖誕老人的信似乎不只一個地方在做。

其中免費的是世界上公開的聖誕老人信箱,有提供德文、法文、義大利文跟英文的住址。

另外就是跟日本郵局合作的服務。順帶一提他們不是株式會社(股份有限公司)而是「一般財團法人日本芬蘭聖誕老人協會」。對了!要是小朋友寄信去他們覺得不錯(?)就會把你貼出來在網路上公開處刑(欸?)。請參考一下連結 
http://www.jf-santa.org/sakuhin/2017.html�
這個服務的特徵如下:
1.由「因為有聖誕老人在而聞名世界的聖誕老人郵局」官方寄出
2.服務內容針對幼兒、小孩跟成年人各有不同,回信可以選擇英文或是日文
3.每封信回信時內容都會以寄件人的名字稱呼,文末也會附有30字左右的原創內容
4.蓋有聖誕老人中央郵局郵撮,貼有芬蘭的聖誕節郵票,由國際信件寄出
5.附有回信給聖誕老人的專用明信片
6.如果用專用明信片回信的人,下年度夏天會收到聖誕老人的回信

其他我還有查到一個瑞典的公司也有在經營相關服務,除了收費較高,內容也更為細緻完整。回信對象分更細,除了幼兒、兒童以外,第一次寫給聖誕老人的人、要從聖誕老人畢業的人,還有大人都有。稍微閱讀一下人們到底會寫什麼給聖誕老人以後,發現其實聖誕老人有點類似張老師加媽祖,大家除了禮物以外、諮詢現實的問題、還有許願的都有:希望爸媽不要吵架了、希望能換到好一點的工作、希望今年可以有好姻緣。總之這個要是一封一封回應該會吐血吧!難怪可以做成付費服務。


做好功課以後我就傳了訊息
「欸!要是聖誕老人那個服務可以用的話,我就申請一個然後轉寄給你可以嗎??」
「喔喔!好啊!」

於是我就出發前往郵局。之前因為辦保險理賠、國際包裹等種種事務,以至於郵局裡的人們早就認識我。
「王先生今天要辦什麼手續呢?」
「呃...那個聖誕老人的信...」覺得有點丟臉所以很小聲
「什麼?聖誕?」
「就是不是有那個聖誕老人的信這種服務嗎?」我鼓起勇氣用一般音量說出了這句有點羞恥的台詞。
「你的意思是說要我扮成聖誕老人去你家送信嗎?」
回頭一看後面排隊的老人們對我露出關愛的微笑。
「呃...不是啦~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那個」(拿出手機)
「開玩笑的啦!有這服務啊!只是今年申請已經到期了,明年請早喔!」
「喔喔...好...」
走出郵局前大家還是用微笑目送我離開,雖然覺得有點丟臉但還是滿好笑,一如往常充滿歡笑的加賀小郵局。

以上小故事獻給喜歡聖誕老人的大家!然後稍微打聽以後發現這服務的存在全世界只剩我不知道...有沒有人也不知道的可以來跟我取暖一下。

沒什麼關係的小補充:最近在玩大亂鬥,真心覺得把動物之森shizue翻譯成西施惠的人應該得個諾貝爾獎,每次看到西施惠出場都覺得很好笑。覺得郵局那個很愛開我玩笑的歐巴桑(副局長還是課長有點忘了)很適合西施惠這個名字,很三八又覺得有點可愛XDD

(圖片是世界官方聖誕老人寄出的,當然因為他不是付費服務,所以內容也只是印刷的)

 

[北國記事]聖誕老人的信跟孤陋寡聞的我 .jpg

[北國記事]聖誕老人的信跟孤陋寡聞的我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小鬼 的頭像
    王小鬼

    AERA of ZERO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