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一點生活小插曲。

其實那天看到SOD的求人後還有陸續發生了一些事。

 

現在正值暑假,學校老師們就算在上班,一樣充滿了暑假慵懶的氣氛。踏進學校瞬間我似乎多少感受到來的好像不是時候。看了一張張的求人票,也看了牆壁上就職成功的同學名單,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屆只有一個人被貼出來而已,其他人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

正當我翻過SOD那頁很開心的拍照上傳後,老師突然叫了我:『王君,你對就職還有什麼堅持嗎?』
被這樣問我有點錯愕,因為除了動漫業我說不想去以外,其他也沒跟老師說有特別挑什麼,可能因為我正好會平面又會3D,之前還會做模型,感覺好像會很多,所以老師覺得是我在挑工作吧? ....只是工作最多的網頁我不會啊...其實不是我想挑...
遲疑了一下,我說:『沒有啊,有什麼好工作嗎?』結果老師就從他位子上拿了一張SOD的求人XDDDD

求人票看完也預約了明天的面談以後,我一個人走向車站旁邊的電動場。這間SEGA可以說是我回家路上唯一的娛樂。今天又東夾西夾,每個夾子都鬆的要命沒有一個順利。最後我看到了七龍珠天下第一造型武道會的新作品特南克斯。就決定是他了!

奮戰了許久...夾子的鬆度並沒有因為投入的金額改變。一如往常變薄的只有錢包跟耐性。就在這時,一個女生的聲音叫住了我:『今天特別不順利嗎?』轉頭一看,是店員大姊姊Q_Q(其實年紀應該比我小XD)我急忙回答:『對啊,他根本不動誒...』『那要幫你位子調正嗎?』其實之前幾次也是這樣,她只要看到我夾不起來都會來幫我“調正”然後還往出口移一點,就是再一次就中的距離。『但是好像快掉了,不然先這樣就好』『啊!那這樣好了,我再送你一道吧!』看她說著拿出了一張很像卡的東西感應了一下,機器的數字就變成了2。『謝謝!』『恩!有夾到再叫我噢!』(那檯機器是夾到要店員幫忙拿出來那種)果不其然,只是多加一道之後還是夾不到XDDD我很認命的跑去叫住她:『不好意思,還是幫我喬一下位子好了!』沒想到她沒吐槽,只是笑瞇瞇地回了一聲『好啊!』喬完之後她就站在我旁邊,我順勢問了她:『誒,在這裡工作很久了嗎?』我問。『恩~有一段時間囉!』她笑著說。『其實我之前還在這邊學校唸書的時候偶爾都會來玩,第一次是夾Q版的魔物獵人,因為這裡有一台特別好夾。』我一邊操縱著夾娃娃機一邊說著。『魔物獵人?那真的很久勒!』他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其實我每次夾不到,妳如果看到都會來幫我,我一直覺得很感謝。』『是吼!吼!那你應該早點跟我搭話啊!』她說著說著便又笑了起來。『沒有啦!因為我日文太爛,所以不太敢講啊。』『誒?你是外國人嗎?到剛剛為止我還以為你是日本人誒?』
『沒有啦,現在還是講的不好。我那時候剛到學校,身邊都是日本人,很難打入他們圈子。每次只要放學,或是學校發生什麼不順利我都會跑來這邊玩。』說著說著正要陷入回憶時,我突然就夾到特南克斯了!!『恭喜恭喜!我先去幫你拿袋子噢!』後來我們聊了工作,聊了最近夾娃娃裡放的東西,東扯西扯又聊了可能超過半小時。回家的路上,我想著,雖然日本這地方的不友善顯而易見,但是日本對我的好,其實也都藏在生活中一些讓人不經意就遺忘的地方。

找工作再加把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