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我自己沒錢又想吃牛舌時的首選店家ねぎし。

 他們家是連鎖店,在池袋我所知範圍內有兩家,

都是在東口的陽光60通(サンシャイン60通り)上。

這兩家店所在地那條路正是池袋東口通往陽光城的大路上,運氣不好的話可能就要排一下了。

不過若你在其他地方,他們的連鎖店也頗多,路過肚子餓了都可以進去看看。

調味料就是很基本的醬油跟鹽巴,還有冰冰的麥茶可以喝到爽。

上面也寫著這裡加飯不加錢,喜歡吃飯的千萬別客氣,可以加個夠本。

(雖然沒有加肉只能加飯也是有點空虛就是了)

這張圖解擷取自菜單,裡面就解釋了他們的『赤丹』跟『白丹』(我流音譯)是牛舌的哪部份。

簡單來說赤丹就是硬,有嚼勁,白丹就是很軟。以前點過赤丹覺得咬起來嘴巴都很酸,

所以後來個人都點白丹。(たん念tan,就是英文tongue,舌頭的意思)
 

池袋第一家店廚房是開放式的,雖然在地下一樓,但是天花板的挑高也很夠,

完全不會有壓迫感。

一開始標題有提到價錢,目前為止個人在東京各處吃過的牛舌套餐大概是1500到2000以內。

這裡最便宜的兩種牛舌套餐分別是1200的赤丹厚切6片套餐跟1380的白單薄切五片套餐。

 

除了吧台的位子以外,桌子位子也滿多的,不是很衰的話大概都不太需要排很久。

用餐環境乾淨明亮也是我喜歡這家店的原因之一。

 

這次點的其中一個是這個,小牛舌套餐。

上面強調是未滿一歲的小牛(淚)。不知道為什麼有股淡淡的哀傷。

 

 

另一份是這個白丹厚切。

白單比較嫩,選厚切是因為肉厚口感比較好,所以我每次都會點這個。
(心情好一點還會加點別的)

 

如果有常吃牛舌的話大概就會知道有幾樣東西是牛舌定食的基本款。

左上的山藥泥,右上辣的漬物,還有右下的牛尾湯。

這些東西基本上我並沒有特別覺得negishi有什麼過人之處,我會特別推薦他的原因就是平價,

然後可以吃到牛舌定食會有的東西,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他們山藥泥有一點調味,

加點醬油繳飯還不錯吧?

牛舌維持著穩定的口感與香味,雖然跟有名的店比起來可能有點差距,

但也不失為平民美食,以店的分佈來說,東京大部分大站也都可以吃到。

 

這是未滿一歲(淚)的小牛的套餐。

為什麼我突然想到小時候大人都會說說謊下地獄就要割舌頭(抖)。

比平常套餐多了一個沙拉。

口感比一般的厚切白丹還要軟。

個人評價這邊略勝一籌。

也許比起我們東京裏物語裡的資深美食部落客編輯魚漿夫婦,我寫的餐廳文文筆是大不如人。

我的味覺比較沒有他那麼深刻,但相信以我在日本住了有點多年的經驗來說,

我會推薦的餐廳CP值應該都是頗優。大家來旅遊時要是不是深度美食之旅,還是可以試試喔!

最後附上官網連結,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追蹤FB東京裏物語以獲得更多類似的東京小道消息。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