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做東西的工業設計人或是平面設計人來說,加賀市有個天堂叫做「加賀ものつくりラボ」。裡面有3D印表機、雷射切割機、電子刺繡機等等都可以免費用!真的爽歪了!

另外這裡也跟IT教育結合,寫程式、做簡單的機器人等等都有專人教學,我連續來幾次的感想是:雖然這些教學都是教小朋友,但是通常爸爸們學會做機器人以後都玩得比小孩更high。

今天正好跟工作人員,也是地域振興協力隊IT組的前輩聊到(沒錯,這裡也是地域振興協力隊在罩的),說現在國家有個計畫,希望在各地組織IT主題的俱樂部,讓各地方的小學生到高中生們都可以透過這個計畫學習程式、或是一些IT相關知識。剛聽覺得好像有點空泛,不過這時旁邊小學生突然跟我搭話「好累喔~」「喔?你在做什麼那麼累啊?」眼睛轉向桌上的電路板還有電腦螢幕上的電路設計程式,再看看那個小學生拿的工具⋯啊這不就是高職電工課大家最賭爛的烙鐵跟一系列工具嗎!?

想當年我自己在做的時候多少是有點樂趣,但是因為讀的學校太爛,大部分人根本就不愛做,導致每次實作就會多好幾塊板子要做,而且那些人不用講,畢業以後一定也不會,實習課根本浪費時間;對比眼前小學妹妹做的那麼爽,真的難想像是同一種東西。

「你看這個開關,是去年生日爸爸買給我的喔!還有這個是前年」看她如數家珍的跟我介紹那些生日禮物⋯覺得自己真的遜掉,想當年我應該還在魯洨家裡生日幫我買超任的卡帶之類的吧?

3D列印、RP快速成型、CNC跟雷射雕刻機等等各種成型機在台灣就玩過了,最近這幾次來用電子刺繡機,發現圖案刺出來還真的很爛⋯而且所有人都超級不會用,就看一堆大男人在那邊翻手冊,檔案轉不好,機器也用不順XDD

總之應該要重新思考檔案要怎麼設計了。

 

加賀生活
北國日常
地域振興協力隊
加賀市
加賀屋不在加賀市

 

[北國記事]加賀創客實驗室(我亂翻的).jpg

[北國記事]加賀創客實驗室(我亂翻的)2.jpg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