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到我都有分享新聞就表示最近有早起看新聞、或是還沒睡所以有看新聞。
最近的新聞還是圍繞著武漢肺炎,今天針對奧運延期這件事做了專題報導。看了一輪其實風向很明顯。

各國競技團體:「要求延期!」

法國競泳聯盟「真的搞不懂主張如期舉辦的國際奧會在想什麼」

義大利「我們人已經死的比中國還多了欸!」

美國競泳聯盟「我們要求奧運延期一年!而且還要正式發函給美國奧會表示我們的主張。現在最該採取的行動應該
是保護選手的健康跟安全吧?」

美國田徑聯盟「我們提議延期」

英國田徑聯盟會長「現在武漢流感蔓延,體育場都關了要怎麼練習?延期啦!」

德國田徑聯盟「我們也希望延期一年」(當地媒體報導)

德國擊劍代表「如果這次如期舉辦的話我不會參加」

希臘前奧運女子撐竿跳金牌選手「政府都說除了購物叫我
們不要出門,國際奧委會居然還像沒事一樣叫我們繼續練習而沒有任何替代方案?這件事讓我覺得很不安」

蒙古馬拉松女子代表「我也希望延期」

英國划船金牌隊「雖然對奧委會會長很不好意思,但我必須說他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另一方面奧會出場名額有一萬一千人,現在43%還沒決定



日本奧會理事「如果沒有能讓大家安全安心的保障那應該要延期」

關於延期,新聞也採訪原日本奧會參事「如果延期第一個虧損就是龐大的人事費、現在奧運規模而言,工作人員就要8000人,所以第一個虧損就是人事費跟經營費。不管是續聘,還是先解約再簽約都會花很多錢。第二個是選手的選考要重新開始,雖然現在已經有6成選手決定了,但是要延期的話,又要重來一次,因為奧運只會派出當時最頂尖的選手,所以延期就要全部重選」



國際奧會「奧運的規模不是可以簡單更動的,今天奧委會將發布其他方案。至於舉辦或是延期,將在四周內公布。」關於大會終止則是完全沒有提到。



日本民調則有69%贊成延期、8%贊成中止、17%贊成如期舉行。



至於延期方面的討論,如果延一年會強碰到很多大賽,但是延兩年的話只會強碰到北京冬奧之類的,所以受訪元參事覺得要延就兩年會比較好。



而在一堆活動停辦的風向中,崎玉縣綜合格鬥技K-1大會還是逆風向照常舉辦。會場採取的安全措施除了大家都戴口罩、進場酒精消毒、留下真實姓名跟聯絡方式方便追蹤、還有位子隔牌坐。當天實際參加者有6500人,而縣知事也來到會場視察。

記者「請問在這種情況下辦活動,以埼玉的立場來說覺得合適嗎?」

縣知事「中央宣布了大型活動自行斟酌舉辦,主辦方是在已經斟酌覺得衛生跟防疫方面都有做好所以才決定舉辦的。而現在也沒有法律可以叫他們中止活動。」

記者「那請問您覺得對於所有對策都很安心嗎?」

縣知事「不安心我才在這裡啊」

其實縣知事也滿風趣的。

 [日本新聞]肺炎與東京奧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