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衣德主張人的心理是由無意識支配著有意識
我們都以為自己是理性的,我們是經由大腦思考才做出判斷
其實不然,在我們沒有察覺到的時候,本能正左右著大腦的思考
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我也曾經思考過相關的問題,有過相同的質疑
跟朋友討論後,我們得到的結論是:雖然人類自稱萬物之靈,但人的本質卻還是跟畜生一樣阿
人類只是比較會自圓其說的畜生吧?哈哈...在心裡我常笑著對自己說
(佛洛依德一個那麼久以前的人類~居然就思考過跟我相同的問題 還有相同的結論...我看完真的覺得很妙...你真的該回頭去看看他的書)
在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我也擁有著屬於我自己的自信
國中、高中、重考、大學...每經過一個階段,總是會有一些事情重重的打擊我
提醒我,我還太嫩了!不過每經歷過一件事情,又會為我的自信更添一份色彩
雖然不知道明天會怎樣,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我確實變強了!
當然~不敢說是變好了,我變的更像我自己,也不斷的發現"其實這樣更適合我"或是
"其實我不這樣也可以過的很好"
決定一個人會變的怎樣,有人說取決於環境、有人主張自我意識才有主導權
但是我主觀的認為,人是為了適應環境,而以自我意識決定要如何改變自己...
也可以說,我希望自己如此...無論環境如何改變,我希望我是為了自己而活
而不是為了環境或任何人改變,無庸置疑的我是個利己主義者,在我的分析下,其實每個人都是
只是表現的型態不同罷了!
麥克,不用擔心明天我們會變的怎樣,充實自己,常思考如何應對進退,我相信我們都會活的更好
而且會更像我們自己!
當兵的日子也許很無奈,不然你應該不會無聊到一直來灌水吧~哈哈,
無論將來如何....我都會在這裡支持著你,人與人之間不就是互相支持嗎?
希望你的苦日子快點過去~夢想,就在眼前...我很羨幕你,因為除了朋友,你還有夢想
夢想支持著人類的身軀,讓靈魂的力量變的更堅強...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你是個很強的男人,我知道!加油!你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