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藝術家都是一些主觀的人吧?
藝術跟設計,到底差在哪裡?我想藝術是畫自己想畫的,做自己想做的,表達自己想表達的,
是一種很隨性的東西,用不著大眾來認同你;
只要有創作,就是藝術(有讀過設計導論的應該都知道...很多莫名的東西都可以定義為藝術),
但是設計呢?具備令多數人覺得美的外型、具有機能性、符合生產成本...
要考慮的東西太多了...而當你想了又想,做出來的東西也不一定能得到高分、
就算得了高分,那畢竟也只是以老師的眼光,他能保證這樣的東西在業界一定有銷路嗎?
難說吧?

到了二年級,讀設計越來越偏離我想要的...
雖然我想做出人人稱讚的東西,但是又不想背棄自己的理想
藝術很主觀...我主觀的認為我做出的東西很美,但是大家也許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很醜的東西,卻可以放在美術館展覽...
來來往往的人群看了,我相信多數人也跟我有同樣感受,但是為什麼呢?我唯一想到的...
大概就是有力的贊助吧!某財主認為某藝術家的創作就是藝術...就這樣被捧起來了...

藝術家的創作,還是要給一般人看的...雖然他的原始目的,不一定是要給人看...
但就現實面來說,有人看的藝術作品就贏了...至少那個藝術家有飯吃...

就算沒人看,我覺得只要有理想、肯創作,
那就是藝術...藝術一種不限手段的表達...傳達的是一種創作者對某種意象主觀的看法,
所以他可以透過表演、透過音樂、透過繪畫或文字...
我認為每個人的藝術以及世界上所有的藝術都是一體的,是一體、但是有無數個不同的面;
是一種意識的世界...不被形體束縛的自由意識,那絕對是令人愉快的...

每個人都可以做出自己要的,而不是為了某種目的、在種種條件限制下,
做出一些現實跟創造妥協下的不完全品...就藝術的角度來說...
無法把自己的想法淋漓盡致的發揮...應該就是所謂的瑕疵品吧...

但是想想,我現在讀的是設計,一開始課本就明說了...
為了改善問題,而做的創造性思考(<=印象中啦...因為不考的話誰~會背阿...)
一年級的基造我已經一次又一次的捨棄自己想做的...然後迎合老師口味了...
現在的工設,我發現我捨棄的更多...

雖然早知道讀這個科系就是這樣,但每次的挫折,都令我感到無力...

正因為這個世界如此的醜陋,
我才更想把那些美好的畫面永遠烙印在我的心中啊...

從一個很簡單的想法...一直到想把這份對美麗的感動傳達給別人...
當初為什麼想念設計...想法就是如此的單純,不過現在呢?

其實從這個想法衍生出的問題,最基本的,其實就是"我覺得美,別人不一定覺得",
那麼我該為了自己創作,還是為了別人呢?

我希望有一天我還是會回到那個時候,想起當時的心情...
"將藝術變成感動、將感動昇華成永恆"多令人陶醉的一句話啊...
這應該是每個創作者的夢想吧...願每個創作者,都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
並在商業與藝術上找到完美的平衡點...(這有可能嗎?恩...)

(p.s.照片是輪廓很明顯的月亮、超亮的星星!!還有我們學校~不過照片畢竟只是照片...
那份感動,要是沒有親身體驗,絕對是無法傳達的...這應該就是"藝術"存在的原因吧!
想要用最貼切的手段來傳達那份感動...我還需要非常多的努力啊...)

美麗,就存在於瞬間...
就像黃昏一般...那白晝與黑夜交會的瞬間...正因短暫,所以美麗...
(露西歐拉...妳又害我想哭了...)

將美的瞬間深深烙印在腦海中...接著把瞬間的美麗永遠的保留下來...
這就是我想要的...我想、這也是大家想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