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台北,

又是一個冬天...

一如往常到中興百貨買了衣服,

雖然上次那件1881的牛仔褲被學姊說像菜市場買的,

不過一走進中興,看到每樣兩三千到兩三萬的標價,

店員親切的介紹,以及三三兩兩的人們,馬上讓我忘記了學姊的諷刺,

雖然中興早已不再是台北時尚圈的指標,不過買東西畢竟也是一種習慣吧?

現在世貿才是名牌聚集的地方...深知這個事實的我,

依舊自在的漫步在中興百貨,一櫃接著一櫃的晃...

在結束了購物之後我們一家三口準備回家...

阿公買了一件貴到不像話的衣服...打完折還要3萬多...

其實我從小就常在想,老爸總愛花錢幫我買那麼貴的衣服,

為什麼卻不讓我買一些我想要的東西?(今天買衣服的錢加一加已經可以買機車了...)

很多事情我搞不懂,我想老爸的價值觀就是其中之一....



煙味、酒味、香水味、脖子上微微還留著灰色的痕跡,

又是一個晚上,天氣很冷、雖然房間裡有空調;

但是看著鏡子裡的我,

心...很冷...

我該做什麼?我該怎麼做?

我想我不是不相信愛情、而是愛情不相信我...

哈...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生日要在台北過嗎?"

"不知道...大概吧...也許不會..

"回台北來陪我呀!"

"恩...想要兩個人裝成情侶一起去跨年嗎...?"

"也不錯啊~呵呵..."

身上是香水的味道...嘴裡是酒的味道...迷漫在房裡的...是肉慾的味道...



看著她熟睡的臉龐,

我不自覺想摸摸她的頭...

她大概不知道我醒了吧?

我該說什麼...?心中泛起的這股情感是什麼?

我不知道...但是,我確信、這不是愛情...應該吧...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沒辦法說真話...尤其是在感情上...

我很害怕面對、甚至有時在灰暗的燈光下,連我自己都分辨不出我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

溫暖的身體在述說著什麼?是因為愛情而使妳願意嗎?抑或是因為無法得到滿足的空虛?

我該把妳推開、還是將妳緊緊的擁入懷中?

太多疑問,一次接一次襲擊著我...

我想我很愛我自己...而我卻沒有衝動去愛別人...

我很自私吧?這種無法愛人的心態、久而久之讓我變的無法繼續愛自己...

因為我深信的道德觀跟價值觀早就被摧毀殆盡了...

也許我曾經一度用牽強與不負責任的言論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但在內心最深處,我知道我並不適合過這種日子...大概吧...




其實我是個虛偽的人,

雖然很想改變這樣的自己...不過有時總會暴露出本性...

尤其在床上,我沒辦法說真話...

無論假裝單純或是假裝老練都是假裝...

我肯定兩邊我都不是,那我該裝成哪一邊??

虛偽...

真恨這樣的自己...

不只是個偽君子也是個偽小人...

君子和小人都當不了...那我是什麼?

這也我對人生的疑問之一...



單純的定義是什麼?交友圈?性經驗?想法?

複雜的定義呢?其實每個人心中各有標準..

而我想我正站在單純跟複雜的交界線,

無論哪邊都只差一步...



看著鏡子裡的我...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走我的下一步...

在鏡子裡的...

是一個不懂得如何處理感情的小鬼...

雖然他什麼都不會,

不過他知道自己再也不像以前那麼單純了....



恩...這是我一個朋友的故事...

冬天的台北很冷...

冬天的風...大概也帶著一絲絲憂愁的味道...

在這個寒冷的季節...

我們各自寫著自己的冬季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