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重考班的同學們,是由無數小圈子交集而成,
想要一個一個去認識不太可能,
會有交集的場所大概就是那些認真傢伙們待的自習教室,
或是遊手好閒的人們去的網咖~
再不然就是虧妹傳紙條的時候認識的~
有待過補習班的人應該都知道吧?我想其他補習班應該也大同小異吧?

這之前幾年已經重考過的我,說真的對於那幾個圈子都沒多大興趣....
在重考班的人們眼中我是個超級宅男吧,上課下課總是玩著我的ndsl,
成績單上,我的名子也總在最不顯眼的地方,從來沒人會記得我。

再來談談高中吧...
那大概是跟我生活比較有交集的一圈,
我唸的高中算是一所普通的公立高中,一般在搬上會發生的事都會發生,
該有的小圈子也都有,
所以對我來說比起都是小朋友的小學以及龍蛇混雜的重考班來的有趣...

欺負同學、小團體、爭權、打小報告這些事情天天都在發生,
還有就是聽不完的八卦,感覺似乎不錯~
曾經我是個很愛聽八卦的人,不過現在也許因為年紀大了吧?
對於傳八卦,我已經沒什麼動力了~但是聽聽八卦依舊是我的娛樂,

班上有幾個人跟我比較好,
我知道的八掛,大部分也是來自於他們,
首先是成績優異的長髮眼鏡妹,
雖然他平常安安靜靜的,不過在我面前可是異常的話多...
照理說對唸書沒什麼興趣的我,跟這類人物是不可能有交集的,
不過因為一次深夜在敦南誠品的巧遇,讓我們從陌生人變成了不錯的朋友;
還記得那天晚上因為悶在家裡太無聊~
所以我就其著我那快報廢的迪爵到仁愛路上晃晃,看看妹~
假日夜晚的仁愛圓環真是一點也不寂寞...
從夜店出來的帥哥美女看也看不完,至於夜店這種東西...
跟我這宅男是完全扯不上邊的,因此在這裡看看妹,我已經很滿足了~
看著看著...一個熟悉的身影從誠品裡走了出來...
耶?那不是我們班上的眼鏡妹嗎??
他在這幹麻?我想他應該不是會晚上去搖擺的人吧?我想他大概是去誠品看書吧...
正當我想開口叫他時,突然又想到打了招呼,應該也搭不上話吧~
還是算了~抽了口氣,別開視線...回過頭來準備繼續看妹....
"哇!" "!!!"不知道哪個白目突然大叫一聲,嚇了我一跳,
定下來一看...
那不是..."唷唷唷~這不是我們班上年紀一點也不小的小鬼嗎?"
沒想到我連思考都來不及,就被他先開了口...
"喔~眼鏡妹~你在這幹麻?高中生晚上還亂跑~這樣可不行喔~小心我跟你媽講喔"
第一次開口跟他講話,比我想像中容易的多,接著他笑了笑~
"那你勒~?還不是在這亂晃~你沒事坐在這幹麻?等人嗎??"他邊說邊在我旁邊坐了下來
"我喔~"我頓了頓,稍微思考了一下該怎麼回答這個看似簡單實則試探的問題~
"看妹阿~"看來2秒的時間實在想不出什麼有創意的答案,
我還是實說了"那你勒?看書?應該是看看免錢小說吧?"
他點了點頭,說道"哎呀~被你發現了~"
無意間我瞄到了他手上的畫冊~標題好像是現代藝術什麼的...引起了我的興趣~
"你手上拿的現代藝術什麼的那本是啥阿??你對這有興趣喔?"
"對阿~在店裡面看小說~買回去珍藏的當然是值得慢慢研究的啊"
"其實我以前也念過設計喔...不過我對藝術是一竅不通拉..."
"哈哈哈哈~我看的出來~你大概只看漫畫跟卡通吧?呵呵~"
話就這樣聊開了,從那天晚上開始,
我跟眼鏡妹就熟了起來....

~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