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常流行看透這兩個字,

在我們這群人之間,

大家常常把這兩個字掛嘴上,

尤其在酸人的時候~

"唉唷~不陪我去~看透了啦~"

"你都這樣~沒關係我看透你了啦~"

當然~那些都只是玩笑話...

而當某一天,某個時間點,

我認真的思考了"看透"這兩個字的意義...


看透,

這是指徹底了解吧?

不過又有種無奈和消極的感覺,

對於事物看透了,在我思考之後,

那意義就在於"徹底了解,而不需要做任何改變或努力了"

人長的越大看透的事情就越多,

有時也不是因為我們多成熟、多麼經驗豐富,

而是看慣了某些事情,而到了習以為常的地步,

社會新聞常有人殺人搶劫、有錢人總是做各種事情來展示自己的財富,

這些事情大家經歷過嗎?我想經歷過的人有限,

但是每天在看,我想大家也習以為常了,

這時套用"看透"的說法~

就是"看透啦~反正這社會就是這樣",

就是這樣,那~有沒有辦法讓社會不要這樣?

就是這樣,是誰造成的?冷眼旁觀的人們多多少少也有責任吧?

我想,也許把話題扯遠了,

說說身邊的事情吧!

以我身為一個設計學院學生的角度,

其實不該說看透這句話,

看不透,才有創造的空間,

看不透,才會從舊有事物產生出新的靈感,

看透,我認為是一種傲慢的態度,

真的可以看徹底看透一件事嗎?

小小的人類是如何看透未知的可能性?

為什麼要把自己侷限在看透的那個範圍內?

看透,表示認為事情沒有其他發展的空間不是嗎?

那為何不試著不要看透,而做點改變或努力呢?


最好~不要看破太多事情,

不看破而選擇相信無限的可能性....

這樣快樂多了~不是嗎?


世界上每件事情每個東西都被你看破了~

那活著多無聊?



當初全部的人都覺得我追不到產設之花~

但是我就是看不破,我是個活在紅塵俗世的人,

我願意為我所愛的拼一次~結果還不是追到了~?


當然,拿把妹這件事情做例子很爛又膚淺沒錯啦...

不過~學著不看破而去努力,

不看破而重新去體會,不過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