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以後心中感觸真的非常非常多,

中間又參雜著很多私事;
 
於是我決定不po在任何公開版面,

而是在這裡打上自己的心得。 


----------------------------------------------
強烈推薦給樹德科技大學產品設計系的人們

偏僻的租屋處、陶藝、木工

趕作品做專題.....那背景跟我們真的超像啊啊啊!! 

 
不過我想男女關係沒有片中那麼青春就是了XD
 
----------------------------------------------


曾經紅極一時的蜂蜜四葉幸運草,

內容沒有當今動漫電影的大格局,

主角們不是悲劇英雄或屠龍勇者;

而是在你我生活中可能都會出現的人物;

 

一群大學生面臨著青春的苦澀,

愛情、友情、就業、畢業專題...就是這些雖然不起眼,

但是我們都曾經歷過的。 


雖然說"青春"兩個字真的俗到不行....

 但是每看完一集真的很想用吼的:天阿!!這就是青春阿!!!



該怎麼說起呢...

  

就從我剛遇到這部片時講起好了...

時間點是在大四左右吧?

那時候我跟Kristy小姐已經同居了一段時間,

正是大家在忙畢業製作的時候、


耕田非常強烈的推薦這部給我,

而那時大作很多,寒蟬、魯魯修、天元突破,

一堆好看的在那、

 題材不是熱血到炸就是劇情峰迴路轉讓人忍不住一直要往下看,
  
 
 
 

 相較之下蜂蜜四葉幸運草真的平淡到不行...大學生活...

 難道我現在不是大學嗎? 幹嘛看這個...

 
當時的想法是這樣,

其實我挑電影動漫標準也是這樣:偏離現實生活越遠越好。

既然我們都活在現實生活裡,何必連娛樂的時間都要看那些東西?



而那時候我看動畫的習慣則是每天從學校回來、

跟KRISTY去買晚餐,然後我們會邊吃飯邊看個一兩集,

收拾完之後就開始做作品或是各做各的事情....



剛剛也說了這部我一直沒看,
 
而我印象中只是她偶爾會一個人在電腦前面看這部。

從不主動看動畫的她會有這種舉動,讓我有點意外;

但也不是太在意....偶爾偶爾看....就這樣順順的看了十四集,

後面的十集是這兩天一口氣看完的。

  

看完之後我可以了解為什麼耕田會那麼強烈推薦,

也可以懂她為什麼可以自己一個人那麼專注的看下去....

.....我看完之後真的很想回到大學那個時候......

然後緊緊抱住大家。

 再一次回到那個省道旁邊的租屋處....

 再一次回到那個熬夜趕作品還有佈展的會場.... 
 
 
 
 
 
 
 
 
 
 
 
 


 

那裏有歡笑、還有一起經歷許多事情的朋友....

雖然也有辛勞跟爭吵;但是那裏...有我們的青春。  



上禮拜早上的課老師才講過,

最貼近我們生活的題材,才是最能打動人心的題材。
  
 

 我現在非常非常深切感受到這句話的意涵。


 
英雄又怎樣? 勇者又如何?

電影散場、關掉主機....現實生活我們要面對的還不是那些?

因此這篇心得我不想以評論的方式來寫,

想用雜談的方式一邊回顧劇裡的橋段,

一邊對照我人生的橋段XD



 ------------------------------------------------背景對照------------------------------------------------ 
 

  

===========蜂蜜四葉幸運草===========

偏僻的美術大學、簡陋的租屋處 

一段發生在大學生之間從入學到延畢、就業

五味陳雜的青春群像劇。

  
 

===========現實生活=========== 

偏僻的科技大學位於台灣南部盛產芭樂的燕巢鄉,

一段發生在產品設計系某小團體裡完全不戲劇性的愛恨情仇;  


完全沒爆點就像十五年前快下檔的鄉土劇。

(但是其實有很多不能為外人道的爆點XD)  


 



竹本剛到大學的心情跟我簡直一模一樣....

大一開學的時候因為不會走開車開超遠!!!

心想:奇怪?高雄怎麼還沒到? 不然問一下檳榔西施好了...

我:不好意思!! 請問燕巢怎麼走??

西施:燕巢?? 這裡屏東欸!!  
 
 
 


...這一段我印象超深刻!!! 怎麼回事啊!! 屏東欸!!

第一次到學校...一個沒學生時代沒什麼離開過台北的人

 站在鄉下一望無際的大馬路邊....

"哇靠~~~有沒有搞錯~~~~這就是我未來的學校嗎?"

....一直以來對學校的印象是家裡附近的台大、師大....

最遠的應該是高職日文演講比賽去過的東吳。
  
 


然後那一瞬間我對大學的憧憬完全毀滅....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震驚!! 

(而且那時附近生活機能還很差,跟大四的時候完全不能比。)

 

 接下來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