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在國外有一個活動,是打著台日交流的文化性質交流活動,用台灣某某協會的名義邀請來當地稍微有水準的人物。台灣這邊的主辦卻是從講評的即時翻譯、攝影到接待全都是凹朋友或朋友的朋友,那這樣一個活動日本人參加了會有什麼感想? 住日本的台灣人們參加了會有什麼感想?

有些人家大業大名號響亮,本魯只是在社會底層掙扎謀生的一介肥宅就不特別點名了,日本華人圈很小,呵呵。
對此我有些感想。
第一,台灣人對稱號跟頭銜的迷信已經不是一天兩天,要是相信巴著那些人讓他們凹跟著他們混就可以上青天的話,那還是醒醒吧!
如果對象連付錢請個工讀生都不願意了,那他會願意關照來幫忙的義工嗎? 我在台灣稍微接觸過設計圈就覺得什麼業界都有裙帶關係,之前有一篇報導也指出台灣是全世界透過裙帶關係賺錢比例最高的地方。說白話點表示什麼? 要是你不是皇親國戚,做義工做到死要賺錢也不會有你一份,頂多就請你吃個飯(台灣人超愛這招)。當然不是皇親國戚也有一些人在這周邊混得不錯。至於他們是怎麼混的,就我看到的就是努力跟一些皇親國戚吃飯拍照打卡,搞得很熟一樣,然後再凹那些涉世未深的,來打工度假的,或是有日本夢的人。有些人做法我是很不屑,但也不得不說他們是主流。
對此給我大家一點建議,出去做事就是要有工錢,要是自願去當義工,請把它當作幫助朋友,不用奢望那些位高權重的人或周邊的人可以給你什麼,有就當賺到,沒有請當作常態。
第二,那些拿政府輔助款然後在國外把活動辦那麼爛的人我看了真的很度爛。沒有錢做不好事這全天下都知道,但是專靠騙輔助款做事,弄了那麼低品質的東西還他媽打台灣的名號真的讓人超級無敵不爽!也不得不承認這種人很多,還都混得很好!!
經歷了幾次合作,深切地感受到只想賺錢的人跟想把事情做好的人頭腦裡裝的真的不一樣。

放在一般公司來說的話大概就是工程師跟業務間的矛盾吧。

把事情做好賺到該賺的,或是把事情搞爛賺比較多,我毫不猶豫是會選擇前者。

#東京裏物語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