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付會惱羞成怒的女性?」
剛剛在電視看到一個這樣的話題,內容舉了很多情境。正好被我看到的是如果女生遲到,想表達自己不滿卻又不想激怒對方時,可以說「你那麼久沒到,我會擔心妳在路上是不是出事了?別讓我擔心好嗎?」....媽的要是怒火中燒的人可以講出那麼偉大的話我也是服了。記得以前在台灣男女朋友吵架,應該不只我,跟一些男生朋友聊過,大家最後受不了都會問「不然妳到底想怎樣?」可見不會講話的不只我一個(牽拖)

其實不分日本台灣,會不會講話真的差很多。
以下舉例真實狀況:
~結婚前~
台灣的阿公(89)「你再不結婚我就要死了啦!辛苦養你長大,你知道你以前到現在花這個家多少錢嗎?(後略3000字)」
    我「....喔」(幹...)

--------------------台日分隔線--------------------


日本的阿罵(92)「歐巴桑可能日子不多了,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
給妳們祝福啊」
我&田中小姐「好的」(嗚 阿罵~(涙))

之前專門學校時代的時候也遇過這種講話方式,真的無懈可擊。
重點應該就是放在把問題丟回去給別人,但是當然不是問「你到底想怎樣?」而是要讓人自己去想,而且問句都引導式讓人想到會讓自己有點羞愧的事。這種講話方式真的很高明。

----------說出來可能會被割老二的回憶分隔線-----------

「這次我拿到兩張票,我也用不到,就給妳吧!妳看要不要跟朋友一起去」
「我們一起去嘛!」
「妳就找個男生一起去就好啦!跟我這種外國的大叔不適合吧」
「不要啦!王君給我的票,當然要跟王君一起去啊!還是...王君討厭跟人家一起去?」

....這我要怎麼拒絕.....

大家要是想成為討人喜歡的長輩,或是個高EQ的男朋友或女朋友還是老公老婆的話,這些講話技巧學起來絕對有利無害。
不過重點是EQ有辦法負荷的話,前提應該還是要練鍛鍊一下EQ,這超難。感覺台灣超強氣還有高飛車屬性的人很多,為了增進社會和諧,大家應該都要修行一下。

#東京裏物語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