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專頁裡女性讀者很多,不過最近看到台女很EZ話題又不免想提一下之前玻璃心受傷的經驗。

大學時代,跟正常人一樣我也是活在同溫層中。雖然以前高職過的放蕩,認識了「沒有升學那群人」之後好像涉略圈子很廣。但到了大學還是找了個讓自己舒服的同溫層待著,台北高雄兩邊跑、混了幾個社團、也上夜店、PTT跟聊天室網友也沒少見、泡在朋友的BAR認識各種人渣(誤)。自認為圈子很廣的我,現在回顧起來,能留下來的朋友其實條件都有相仿之處。也就是雖然圈子不同,但無形中還是待在另一種意義上的同溫層。走出同溫層多可怕,第一次體驗到是在創業失敗那年,我認識了一群會在汽車旅館裡辦私人趴的人,網路上各種飯局妹、拜金女,看你沒錢、講不出家庭背景就對你毫無興趣的人第一次在現實裡大量出現,不過當時目標只是去認識男人不是去認識女人,除了開眼界以外並沒有特別感想。

後來到日本各式國際交流會,開始見識到台女一見到洋人或是日本人就貼(當然日女這樣也很多),對這種現象雖然感到不意外,但還是有一點震驚 ,震驚的不是她們對外國人的熱情主動程度,而是對台灣人的雙重標準。問家世背景學歷收入那套在台灣已經遇過,不會太意外,但只要對象換成外國人,以上標準就可以通通忽略!然後某些人對台男冷漠及忽視的態度,老實說更令人心寒。

舉一個到現在都令我印象深刻的例子。某次兩個朋友帶了她們公司職員(主管職員都是台女)來聚餐,有點忘記是什麼主題了。在聊天中其中一個妹妹對日本人很熱絡,對我就是愛理不理,其實當下也無所謂,畢竟人都有依不同對象呈現不同關心度的狀況,她對我沒興趣會這樣也是理所當然,一開始沒有太放在心上。

後來酒意上來,那個妹妹就開始聊她的感情事,還傳訊息給她的洋人朋友(不只一個)問可不可以去過夜之類的,一開始想說人都醉了,前面對我又是那種態度,她講話就隨便聽聽隨便回回吧。結果她居然突然冒出一句「欸!像你們這種台灣宅男也會想交女朋友喔?」媽的勒!你在那練蕭威已經沒有歪果人要鳥你了,結果還嗆我勒,當下超想抓她臉去嚕牆壁。宅男不是人就對了?就算我是個肥宅也不用這樣吧?

事後她主管說很抱歉不知道為什麼她講話那麼不得體,也有小聊一下這些事,發現一般台女也對這類台女也有不諒解之處。那幾年比較頻繁出入那些有男有女的社交場合,只能說台女會有這樣的評價真的不意外。另外那種對台男們跩個二五八萬,最後嫁給日本收入不高的老男人的例子,這七年我不敢說看很多,但是這些都是真實案例。

最誇張的結了婚日文還講的很鳥,實在讓人感嘆「原來這就是真愛」。看完只能推一個「喜歡你溫暖的文字洋溢著滿滿的幸福」。(CCR版的梗,知道就知道)

當然不是全部台女都這樣,但是會在外招搖打壞名聲就是那種人。好台女規規矩矩在家守貞(不知道該用什麼詞比較好,歹勢),然後遇到這種議題出來喊一下「台女哪有那麼賤!」之類的,並不能阻止這些人的行為,因為她們的日常就是在敗壞名聲,一般正常人只有遇到這種話題偶爾才開個砲或是上FB按一下「生氣」。 又比如在國外有1000個奉公守法的台灣人,另外有10個為非作歹的,那大家就會把目光聚集在這10個人身上,然後說「你看台灣人就是這樣」。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就是這樣。在國外的例子更會被加倍放大檢視。

在日本的社群網路,某些問題人物也是很高調,常常各個社團都會有某些人的留言,有些被公幹,有些找對圈子就會成為教主,這些現象大家也都看在眼裡,畢竟網路留言按讚的多,但是默默閱讀的更多。不要說台灣人名聲被打壞,這類型的台灣人確實存在,而且「感覺上」好像不少。

話題拉回來。我覺得喜歡外國人這件事沒有不好,只是沒必要到做賤自己也要硬貼的程度,這樣同樣身為台灣人會覺得很不堪。然後愛洋男日男真的也無所謂,但是也沒必要用這貶低台男,這樣會讓人很不爽。

不過回到現實世界同溫層裡我還是覺得身邊幾乎都是好台女啦!比日妹洋妞之流好多了(以交往結婚來說)。台男跟台女在一起雖然問題多,但是跟歪果仁在一起可能除了原本的問題以外還會出現想都想不到的問題。

今天逆風向閒聊到此結束,冒犯之處還請各位多包涵。

arrow
arrow

    王小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